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全员检测 见底清零】全省联动│开封:白衣逆行,在多个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8-08 12:21:2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国强/文图视频

  当前,国内不少地区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加强疫情防控责无旁贷,为科学精准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核酸检测刻不容缓。因此,在开封市卫健委的统筹安排下,近日,开封多个区、县对辖区居民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8月7日,记者在开封市穆家桥街附近的城墙公园处看到,开封市顺河回族区清平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正在有条不紊地组织对辖区居民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在汴京大道与公园路交叉口附近的汴东社区和劳动路社区的核酸检测采集点,居民们拿着身份证自觉地排成两排,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分成10人一组,做好登记后,严格按照一米的间隔距离进入采样区进行核酸检测。

  8月的天气骄阳似火,当天的温度是35℃,排队待检的群众很多打着伞,拿着扇子还热得汗流浃背,更不用说穿着厚重又密不透风的防护服的白衣战士了,他们工作起来几个小时滴水不进,里面的衣服早就被汗水浸透了,但每个医护人员都在全力以赴。检测中,白衣战士时而起身、时而弯腰,伸手抬臂,为减小孩子们的恐惧感,他们时不时地还会对孩子做个鬼脸,并尽最大幅度躬下腰操作,一天下来,弯腰站立无数次,累得他们腰酸背疼,但白衣战士们毫无怨言。当他们脱下防护服时,衣服被汗水全浸透了,脸上留下深深的压痕,双手早已被汗水泡得发白发皱。疫情当前,白衣逆行,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不畏艰难,甘于奉献”的南丁格尔精神。

  开封市顺河回族区清平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陈亢说:“目前,虽然开封市区没有新冠肺炎病例,但对辖区居民进行全员核酸检测,既有利于精准的防控病毒,又有利于把控健康人员的合理流动,对推动社会生产、生活及经济的全面恢复起到很好的作用。现在我们的检测点每天上午八点半开始采集,一直持续到晚上八点钟,一天可以检测1500人次左右,以后会根据居民需要临时调整检测时间和人次”。

  据悉,目前开封除尉氏、通许、杞县等县区及各乡镇进行了全员核酸检测外,在开封市区也设置了清平社区检测点、集英街检测点、铁塔检测点、汴东社区检测点、幸福里小区检测点、文殊寺检测点、工业办事处检测点、北书店街办事处、劳动路社区、天下城小区检测点、金明小区检测点、豪德贸易广场检测点、鸿福花园小区检测点、龙城锦绣花园小区检测点、苹果园办事处检测点、凤凰城小区检测点等几十个核酸检测采集点。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