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宁陵县供电公司:鲜花“电替代”效率高更安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7-14 01:22:0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河南广电融媒体记者  

    李文学  

    通讯员  张红梅 顾鹏飞

    “自从使用电烘干后,不需要专人盯着烘干设备了,只需要设定好温度就可以了,像金丝皇菊,放进烘房后,需要5个阶段保证72小时不间断供电,电压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成品的口感,使用烘干机不仅提高了菊花的烘干效率,减少了污染,也消除了明火给我们企业带来的火灾风险。”7月12日,宁陵县刘楼乡菊花深加工负责人刘剑伟对供电公司人员说。

    宁陵县刘剑伟菊花种植基地位于刘楼乡陈庄,总种植面积达到2000余亩,该基地主要从事种植、烘干、加工、销售一条龙服务,种植有菊花、玫瑰、金银花等。近年来,随着该基地种植规模不断扩大,产量逐年提高,市场前景广阔,为了进一步提升产品附加值,该基地引进果蔬烘干机设备17台,总容量达到340千瓦,宁陵县供电公司前期主动与该基地对接,为其编制用电方案,并投资2.3万元进行下户线改造,更换线路2.304千米,增容800千伏安,对厂房所用的10千伏线路和变压器进行改造升级,大大缩短了供电半径,使供电质量有了明显提升,彻底实现全部烘干技术的电能替代。

    据悉,每年4月至7月、9月至11月是鲜花烘干的时间,每年烘干鲜花总量约1800吨。烘干过程中,烘干工艺决定了鲜花的品质,花瓣部分含水量较少,容易干燥,而花心部分不易水,因此烘干工艺复杂,对烤房的湿度和温度、温差、出风、回风等都有严格要求。鲜花“电烘干”过程中不存在明火,自动化程度高,不仅操作简便,还极大提高了菊花烘干过程中的安全系数,相比传统燃煤锅炉,成本节约了约五分之二,在企业增加了竞争力的同时,宁陵供电公司也增加了售电量,实现了电企协作共赢的良好模式。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