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郭刚堂父子重逢后首发声:希望不要打扰儿子,我也该回归正常生活了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7-13 21:37:2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赵丹 河南广电融媒体记者 王珍珍 视频截图

电影《失孤》原型郭刚堂父子团聚牵动人心。7月13日,郭刚堂在今日头条和抖音发声,表达感谢的同时,希望大家不要打扰儿子郭新振,他也希望回归正常生活。

“郭振找到了,感谢党,感谢国家,感谢我们的人民警察,特别是一线干警,他们不辞劳苦,连夜奋战,突审抓捕相关嫌犯、扩大战果。”13日,郭刚堂认亲后首次公开发声。

他不忘感谢媒体以及网友的支持、关爱和关心,同时说出个人心声:“孩子找到了,我也想尽快回归生活,希望大家能够给予支持和理解,目前不想接受采访,尤其是我家小郭振,希望大家不要去打扰他。”

网友评论催人泪下。“发自内心的替老郭开心,老郭,这辈子没白活!”“恭喜郭哥,苦尽甘来!今天看了你们和孩子相认的部分视频,跟着眼泪哗哗流不停……太不容易了……祝福你们!郭哥和家人也终于可以踏实休息休息了!”“真心真意地恭喜郭爸,你的刚毅始终让我敬佩,只希望余生不再有波澜,不再有苦难!”

猛犸新闻此前报道,1997年9月21日,山东聊城郭刚堂夫妇时年2岁半的儿子郭新振,在家门口玩耍时被一陌生女子抱走,下落不明。郭刚堂从此走上艰难的寻子之路,他的故事被搬上大荧幕,由刘德华主演。

2021年7月13日,公安部举行新闻发布会,进一步披露了聊城“1997.9.21”郭新振(电影《失孤》被拐儿童原型)被拐卖案侦破情况。

经查,1997年,呼某、唐某两人相识并恋爱,9月一起在山东旅游期间为图财预谋拐卖一男孩。9月21日,两人窜至山东聊城,呼某在汽车站附近等候,唐某外出寻找作案目标,将在家门口独自玩耍的郭新振抱走,随后与呼某一起乘长途车返回河南,由呼某将郭新振贩卖。

警方还公布了郭新振的现状——大学毕业,受过良好的高等教育,目前工作稳定,生活状况良好。并呼吁大家保护郭新振的隐私。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