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打造“美人计”!这所职校专业“组团”发展 成就你的“美丽人生”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7-13 19:16:1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高冬丽 学校供图

如何打造最美的造型?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形象设计专业的学生最懂;如何展示自己的美丽?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服装表演专业的学生最清楚;怎样保养皮肤事半功倍?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美容美体艺术专业的学生最了解。当这三个专业组团成群,你的“美丽人生”由他们负责。 

他们负责让自己美让别人美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你认为形象设计专业会学什么?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形象专业学生李柯柯说,她在来学校之前,一直以为形象设计专业就是简单的学化妆。直到学习了一段时间,她才知道这个专业真是别有洞天。

“化妆只是我们专业课程中的一门课程。”李柯柯说,除此之外,还需要学习服饰搭配、风格概论、彩铅、形体、饰品制作等一系列课程。

在李柯柯看来,她学的这个专业的内容真是远远超过她的预期。她彻底爱上了这个专业与行业。

“自己可以给自己化妆,还能让别人美美的。”李柯柯说,期末考试,她们考的韩式新娘妆。从妆面设计、色彩搭配到化妆、编发、饰品搭配制作,均由一个人完成,真的是满满的成就感。

在形象设计专业首席教师孙海露看来,形象专业就是不断感知美、发现美和打造美的专业。不仅如此,还需要根据不同场合、时间、职业来打造不同的风格造型。老师们会通过日常课程和各项活动,不断引导学生们提高自己的审美水平和鉴赏能力。

“通过不断的学习和实操,孩子们的专业技术越来越娴熟,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自信的微笑。”孙海露说,更值得欣慰的是,学生们对未来的规划也越来越清晰,许多人都立志成为一名优秀的化妆师,作为老师打心眼里替他们感到开心!

美丽打包 未来的美丽行业看她们的

专业离不开实习实训。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具备十分完善的实训设施设备,师资力量良好。目前拥有化妆造型实训室2间、多功能新娘工作室1间、服饰制作教室1间、服装区、摄影棚,能较好满足在校学生的化妆实训教学训练。

在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与美丽相关的专业还有美容美体艺术专业和服装表演专业,这三个相关的专业组团形成了专业群。

美容美体专业实行订单培养,入班即入职。所学内容包括商务礼仪、化妆品学、美容专业话术、化妆基础、美容技能、皮肤管理、美容营养学、西医基础、色彩搭配等,该专业在培养学生具备丰富专业技能的同时,也着重训练语言表达能力。

服装表演专业毕业生可从事时装模特、平面模特工作,也可以选择时尚编导、服装设计师、模特经纪人、时尚节目主持人、时尚机构演职人员、专业院校及培训机构教育教学等一系列相关领域工作。

在这些专业的教学中,专业教师不但带领学生在课堂上畅谈讨论专业知识,还带领着学生走出课堂,在多个校外实习基地进行充分的社会实践,使学生在校期间很好的掌握专业知识和积累实践经验,为将来更好地就业和开创自己的事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未来,学生必将在形象设计、色彩服务顾问、审美咨询、室内色彩设计等多种工作岗位上获得自己的一席之地,必将在将来的广阔天地里大有作为。也许,未来新的国际时尚大师就在他们中间。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