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党建引领促发展 金融赋能出实招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7-14 01:21:5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河南广电融媒体记者 

    李文学  通讯员 韩鑫

    近年来,中国银行商丘分行始终坚持党建统领,扎实推进党建提质增效,以党建高质量发展促进经营管理高质量发展,秉承“担当社会责任,服务地方经济”的理念,严守“客户的事无小事”的服务原则,全心全意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

    党建引领,凝聚合力筑牢发展根基。深入加强思想建设,加强理论学习,定期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狠抓党建责任落实,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完善党建工作机制,及时调整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推进经营机构调整和党组织建设,网点党支部覆盖率和负责人党员占比均为100%;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整肃净化全行政治生态,压实“两个责任”,履行“一岗双责”。把作风建设作为推进各项工作的关键环节,开展“扫雷行动”,“三不干部”专项整治,党员干部坚持刀刃向内、率先垂范、以身作则,扫除发展障碍;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制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高质量、严要求对全行党史学习教育作出全面部署,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

    金融赋能,构建普惠金融新局面。主动融入商丘区域经济发展格局,加大对县域经济的金融服务力度,不断加强对科技型企业授信支持,创新金融服务,发挥结算贷、税务贷、专利贷、科技贷、企e贷、银税贷等新产品优势,加大对信用贷款的支持力度,运用各类信贷政策,提高企业贷款获批额度,为企业发展注入金融活水,满足企业发展授信需要。截至6月底,该行信用贷款占普惠金融业务总量的50%以上,普惠贷款较年初累计新增15230万元。

    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减负脱困。疫情期间,商丘分行积极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要求,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推出“抗疫贷”“复工贷”等金融产品,优化信贷流程、降低融资成本、突出线上服务;实施阶段性延期还本付息,续作延期还本付息人行口径户数和金额均居全市首位。截至目前,累计帮助困难企业32户,金额17105万元,为市场主体注入“金融活水”。

    发挥外汇优势,支持外向型经济发展。该行充分发挥外汇外贸专业银行的优势,大力支持商丘市外向型经济的发展。聚焦地区优势产业、重点服务行业、外贸行业,为企业量身设计融资方案,深入开展金融服务与产品创新。把电子审单、外汇贷款、远期结售汇、支持跨境电商等贸易新业态、跨境区块链平台使用等具体业务作为抓手,深入推进金融便利化业务开展,为企业提供更加精准化、场景化、便利化的金融支持。近5年累计办理国际结算业务量达9.67亿美元,平均每年增速20%。今年前5个月,国际贸易结算量15453.34万美元,同比增长6527万美元,增幅73.14%,市场份额55.8%。

    守望互助,与乡村振兴同频共振。充分发挥国有大行“头雁效应”,持续做好金融扶贫和定点扶贫工作。开展驻村扶贫,落实“三·五”基层工作日制度,党员干部深入联系村,广泛听取意见,了解民生需求,针对群众反映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现场协调解决、督促办理,多形式、多层次实施帮扶,真正把群众的事办实、办好、办到位。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中国银行商丘分行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推进党建高质量发展,激发活力、敏捷反应、重点突破,为商丘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中行力量。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