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弘扬愚公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6-21 15:12:2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梁征/图文

  弘扬愚公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在中国共产党即将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为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加深全体党员对党史的认识,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提高党员的思想政治素养,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增强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6月19日上午郑州市管城回族区青山路小学党支部组织该校党员教师和入党积极分子利用周末时间在校长韩志勇和党支部副书记高智慧的带领下赴济源愚公移山精神展览馆、王屋山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了为期两天的红色专题教育实践活动,深刻学习领会了愚公移山精神的内涵和时代意义。

  教师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了愚公移山精神始发地,在王屋山红色教育基地由毛泽东主席题词“愚公移山 改造中国”的雕像下全体党员齐声高喊“愚公移山,改造中国”,自豪感、责任感油然而升,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融入心底。在参观学习的过程中全体党员感受到愚公当年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移山的艰辛,体悟到愚公坚韧不拔的可贵精神。进而从愚公移山的精神中汲取矢志不渝的信仰力量,牢记党的宗旨,不忘责任与使命,用实际行动同心共筑中国梦。

  不忘来时路,方知向何行。全体党员教师在觉悟院重温了入党誓词。愚公移山精神是我们党砥砺奋进的红色基因,是我们党战胜各种困难、不断争取新胜利的宝贵精神财富。第二天大家来到五龙口参观朱德总司令出太行纪念展馆,现场学习体验革命前辈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并重走朱德总司令出太行小道,集体朗诵了朱德总司令走出太行山时所作的七言绝句《出太行》:“群峰壁立太行头,天险黄河一望收。两岸烽烟红似火,此行当可慰同仇。” 重温那段波澜壮阔、激情燃烧的红色岁月,追思和学习革命先贤崇高的品格风范。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通过此次党员红色教育培训活动,使全体党员教师受益匪浅,不仅追寻到中国共产党人坚守信仰的初心,还回眸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爱党爱国的心路历程。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这段红色历史及愚公移山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发扬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愚公移山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爱岗敬业,忠于职守,争做合格的新时代教育工作者。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