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男子醉卧马路中间,市民合力将他抬到安全地方,车长又做出暖心举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6-18 14:25:4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慕嘉烜 萌友 崔晨/文图视频 夏雨/剪辑

  6月16日下午,郑州花园路街头,上演温馨一幕:一名男子醉卧在街头不省人事,身体躺在丁字路口中间。为避免男子受伤,公交车长、热心市民、外卖小哥出手相助,守护在男子身边,直到男子的家人赶到。

  6月16日下午16点多,郑州公交9路车长杨王记驾驶车辆行驶到花园路刚过魏河桥时,发现一位男子躺在路边,一位年轻小伙正在轻拍男子,看到这一情况后,杨王记把车辆停下,来到倒地男子的身边。“当时我所驾驶的车辆马上就到最后一站了,车上也没有乘客,我看着旁边的年轻男子似乎也有点手足无措,便想着下车帮帮他。”下车后,杨王记径直走到他们身边,与此同时,一位外卖小哥也加入到了帮助醉酒男子的队伍中。走近后,杨王记便闻到了一股非常浓烈的酒味。他们判定,男子一定是喝多了,倒在了快车道上。

  “他躺的地方正好是个丁字路口,来往有很多车辆,我们怕有人撞到他……”随后,三人一合计,把男子抬到了路边。杨王记询问男子家人的联系方式,男子说不清楚话语,看到男子身边的手机,杨王记和另外两个热心小伙一商量,用醉酒男子的指纹解开了锁,在手机通讯录中寻找联系人,直到打通了第三个电话后,一名自称是醉酒男子家人的男士表示,马上去接醉酒男子。

  听到男子有人接应,外卖小哥和热心市民告诉杨王记,有工作要先离开,杨王记便独自留守照看醉酒男子。

  10分钟后,一名男士赶到现场,这位男士正是醉酒男子的家人,他向杨王记表示感谢后,将男子带离。

  因为帮助醉酒男子,杨王记晚回场了15分钟,但杨王记表示,下班晚了没关系,能帮助人才是最重要的。

  据了解,2018年起担任公交车长工作的杨王记是一位热心人:冬天在站牌洒融雪剂、帮助特殊人群上下车、帮助私家车主推车等等,他被身边同事称为“闲不住的热心人”。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