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山西旅游受伤,河南跨省救治 幸亏省医有“空中救援”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6-20 21:22:4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兰明群 萌友 郭学锦

  6月19日上午,在山西省晋城市陵川县山区探险旅游的一名驴友,不慎从几十米高处悬崖跌落,由于身处深山区,一般救援力量难以及时救援。危急时刻,河南省人民医院直升机救援力量及时出手,动用直升机将伤者转运至郑州治疗。

  据八里沟景区有关负责人介绍,6月19日上午10时许,景区接到求助电话,称其朋友在景区附近深山区跌落受伤,由于其未与伤者同行,不清楚具体位置,也不清楚是否在景区范围内。

  接到求助电话后,尽管不清楚具体位置,但景区还是立即联系辉县市水利医院,要求其派救护车前来。

  上午11时许,救护车抵达景区,并积极联系受伤者同行人员,确定准确位置,由于受伤地点距离景区较远,位于山西省晋城市陵川县西圪岔掌附近,不在八里沟景区范围内,且救护车无法抵达现场。

  危机时刻,几方人员又积极联系其他救援力量,并最终联系上河南省人民医院。

  当天下午,河南省人民医院互联智慧96195综合服务平台和航空医疗紧急救援中心接到求助电话后,立即安排力量救援,10分钟后,该院急诊科主治医师王鹏和护师关闯带着急救物品乘坐急救援直升机前往事发地点。

  受伤地点位于深山区,地势崎岖、气候复杂,茂密的植被遮挡了飞行视野,飞机只能在崇山峻岭之间盘旋,一边寻找伤者,一边寻找降落点,并最终按照指引,降落在一处裸露的石滩上。

  飞机成功降落!

  医护人员立刻施救!检查伤者生命体征和伤情,及时处理伤口,固定颈托、头部固定器和脊柱板……

  16点38分,载着伤者和医务人员的转运直升机从景区返航。

  17点07分,飞机平稳降落至河南省人民医院停机坪。早已做好接诊准备的骨科二病区主治医师蔡腾等医护人员,迅速奔跑至机舱门口,将患者抬至平板车,迅速转运至急诊抢救间。

  昨天,从河南人民医院获悉,伤者病情稳定,对于河南省人民医院及时的空中救援及其他相关救援力量的辛苦付出,感激不已。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