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从创作到编印仅用50天,《重彩焦作》出版座谈会举行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6-20 10:41:3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首席记者  慕嘉烜  通讯员 桑暄越

  一部集诗词、文论、书法、图片于一体的集中赞颂焦作的诗词专辑《重彩焦作》,仅用50天时间就出版问世,刷新了学会的编印历史。6月18日,《重彩焦作》一书出版座谈会在焦作举行。焦作市委书记王小平、市委副书记刘涛和市委秘书长牛炎平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并接见赴焦作采风团团长和本书主编姚待献及随行人员。

  焦作市社科联主席闫春喜、市文联党组书记庞宏、市文联副主席姬欣欣以及温县、武陟县、修武县、解放区、山阳区常委、办公室主任等相关领导参与了座谈。

  座谈会前,姚待献会长代表郑州诗词学会分别向焦作市委书记王小平、市委副书记刘涛赠送《重彩焦作》《赞歌献给功勋和英雄》诗词集。赠书仪式后,王小平书记、刘涛副书记和《重彩焦作》主编姚待献、顾问王国钦和部分副主编、编辑合影留念。

  据了解,《重彩焦作》自4月18日焦作采风结束后,参加活动的成员以及焦作诗人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用高昂的格调、优美的旋律、精准的韵辙,热情讴歌焦作市取得的巨大成就。仅用半个月的时间就创作出600余首诗词。编辑部成员放弃五一假期和周末,在近一个月时间内数次审读和编辑,最终选取134位诗人562首诗词和104张照片、28幅书法作品。文字篇幅达到330余页。封面设计也非常得体,“四封”可谓触手温润。

  姚待献会长表示,仅用50天时间,从创作到编印,将一部精致妙美的诗词选集呈现于广大读者面前。这是刷新学会编印历史的盛举,饱含着诗词作家、编辑人员的共同努力,凝聚着大家的集体智慧和心血,同时也包含着焦作市委及有关部门领导的关心和支持,是学会共同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奉献的一份厚礼。

  姚待献会长讲到,焦作这些年经济建设产业转型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很快,全市上下各行各业重视基层组织建设,党味很浓,各级干部谋划创新担当进取尽责奉献作风很实,可谓“精神状态好,一片新面貌。”未来要加强省直与焦作、郑州与焦作的密切联系和交流合作,一手抓好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一手抓好文化文艺事业繁荣活跃,加强中华优秀传统诗词文化建设,让诗词的流光溢彩洒满新时代焦作市的奋进之路。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