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顺河消防:大手牵小手 进消防红门欢度别样“六一”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6-01 15:11:1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曹东方 河南广电融媒体记者 韩亚楠 王汝龙 萌友 刘芳/文图

  为深入推进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培养幼儿从小树立“学消防、懂消防”的思想,同时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聚力走深迈实。5月31日上午,开封市顺河区消防救援大队迎来了辖区新新幼儿园的全体师生,开展“大手牵小手 同心向党走”欢度别样“六一”活动,零距离参观、体验消防生活,一起忆党史、学消防,引导儿童厚植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

  上午9时,幼儿园师生来到顺河消防救援大队,首先引入眼帘的“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十六字吸引着大家的眼球,这些标语无不传递着一代代消防员忠诚于党,忠于祖国的优良传统。随后在消防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车库、消防器材装备、训练场等,生动又专业地介绍了消防车辆和一些随车器材装备,并亲自示范,消防员精准的操作和娴熟的技能让在场参观的小朋友及家长拍手称赞。互动环节中在消防员的帮助下,师生们身穿战斗服,脚登消防靴,瞬间变成了“消防员”。期间消防员还讲解了平时要怎样防火、怎么逃生、如何保护自己、着火了怎么报警等,小朋友听得聚精会神。该校负责人表示:“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小朋友们在轻松愉快中学习到基本的消防常识,进“红门”消防主题活动让小朋友们度过了一个意义非凡的六一儿童节。”参观中,幼儿园小朋友还给消防员们表演了舞蹈,小朋友们活泼可爱的造型、惟妙惟肖的表演,赢得了消防员的阵阵掌声。

  通过此次零距离参观与互动式体验充分融合,在学习中体验,通过看一看、听一听、摸一摸,更真切、更全面的了解消防器材和消防安全知识,同时消防员们的勇敢、守纪精神品质也将激励着孩子们健康成长。下一步,顺河消防救援大队还将通过各种切合实际的宣传活动,加强少年儿童的消防安全教育,提升青少年抗御火灾的能力,增强家庭对消防工作的关注度,为筑牢家庭防火墙打牢坚实的工作基础。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