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南曹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童心向党 逐梦成长——逸夫小学庆祝建党100周年逸夫小学文艺汇演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6-01 10:34:2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杜海霞

  缤纷初夏,花蕊芬芳,正值“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恰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5月31日下午,管城回族区逸夫小学举行了“童心向党 逐梦成长”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为党的生日献礼。参加此次活动的有郑州市第五中学校长张天佑、郑新里社区党总支书记刘国伟、东豆腐砦社区党总支书记牧珂、金星啤酒集团有限公司总经办主任周鸿亮、东关共同体东关小学校长陈丽红、回民第一小学校长周智超、回民第二小学校长崔庆中、南学街小学王莹、星火路小学校长崔利军以及部分媒体朋友。

  一个个以知党史、感恩党为主题的节目,精彩鲜活、寓意丰富、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听,那美妙的声音,是情感最真挚的表达!“绿茵”合唱团带来的合唱歌曲《孩子眼里的童话》《我爱祖国的蓝天》,队员们用语言表达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二四中队的队员们用歌曲《共产儿童团歌》《你笑起来真好看》寄予着美好的希望;五六年级教师带来的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让世界充满爱》表达对党生日的真挚祝福;学生朗诵《红色的童话》表达了对党、对祖国的敬仰;教师朗诵《百年华诞铸师魂》传递出逸夫人不忘初心,共筑美好的信念!

  看,优美的舞姿,灵动的故事,是献给党的生日礼物。队员们精神饱满,通过舞蹈《绽放的星空》向党的百年诞辰献礼;党史小故事《红岩记忆》是对少先队员的政治启蒙,是对党和社会主义祖国的朴素情感;啦啦操表演《Yes Ok!》激情洋溢的舞步表达着队员们积极进取,永不止步的信心;教师歌伴舞《我们都是追梦人》传递着教师们努力奔跑,尽情追梦的愿望。

  最后,全体师生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歌曲诉说对党、对祖国的热爱,用歌声传递“初心不变,未来可期”的美好生活愿望。

  精彩纷呈的节目,展现了逸夫小学全体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在汇演的熏陶与洗礼下,逸夫小学全体师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信念,砥砺奋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筑牢理想信念,在教育教学路上昂首阔步谱写新篇章!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