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范县龙虾最有范儿!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6-01 00:38:1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开幕式现场

    黄河九曲十八弯,醉美一弯在范县。龙虾盛宴迎宾客,大美范县秀新姿。5月31日上午,第二届中国·范县小龙虾美食文化节开幕式在范县陈庄镇隆重开幕。文化节由中共范县县委宣传部、范县文广旅体局、范县水利局、范县文联主办,河南广播电视台濮阳融媒体服务中心、范县融媒体中心、范县陈庄镇人民政府联合承办。范县县委副书记、范县人民政府县长赵丽玲,河南广播电视台地方工作部主任、东方今报社社长胡杨,中国产业集聚研究专家、三农学者杨建国,青岛水滴联创集团公司董事长周强等出席启动仪式。

    □河南广电融媒体记者 池里军 宋明增 申学南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刘冠杰

    河南广电全媒体矩阵助力  

    十八班原创2000万粉丝加持

    河南广播电视台地市工作部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方之一,河南广播电视台濮阳融媒体中心全程策划执行,联合河南广电十八班原创力量并机直播,近2000万粉丝新媒体平台聚合力量首次引爆网友关注。让更多网友发现范县之美,来范县吃饭,范县龙虾最有范!

    河南广播电视台地方工作部主任、东方今报社社长胡杨在致辞中表示,河南广播电视台作为河南思想宣传战线的主阵地和文化产业的主力军,近年来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做大做强主流舆论的重要论述为指引,坚持党的领导,大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贯彻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着力打造精品力作,讲好出彩河南故事;长期以来,河南广电一直关注出彩范县。红色的小龙虾就是范县的红宝石,不仅要把它做成项链让每一个范县人分享产业红利,更应该做成一个全链条的生态产业,一个家喻户晓的范县品牌。

    胡杨在致辞中还说:“今年的中国·范县小龙虾美食文化节,河南广播电视台利用全媒体矩阵,对此次活动进行全方位、立体的报道和解读。这次宣传的一个亮点就是邀请了河南广播电视台18地市记者站的新媒体团队参与我们这次活动报道,粗略统计河南广电18地市记者站的新媒体矩阵,聚合了近2000万的粉丝,今天我们将用十八班的并联展示范县小龙虾的美好,小龙虾节活动一定会办得红红火火!”

    虾王大赛颁奖环节

    《梨园春》金奖擂主王光姣现场精彩献唱

    引得黄河水 洼地生出“白腹美”

    引得黄河水,洼地生出“白腹美”。范县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条件,丰富的黄河水生物群落,稻虾共作、藕虾共作的纯天然生态养殖技术,造就了范县小龙虾独特的高品质。“未来集团公司将计划投资10亿元,通过升级产业要素、导入特色产品、整合龙头企业等,构建特色生态水产集群,不断提升‘黄河生态龙虾’的地标品牌效益,建成亚洲最大的生态小龙虾产业基地、中国北方最大的养殖田园综合体,推动范县小龙虾产业规模和效益双提升。”青岛水滴联创集团公司董事长周强告诉记者。

    一湾黄河水 一只小龙虾

    一条致富路

    聚天上之水品范县,绘产业兴旺新图谱。乡村振兴产业先行,范县小龙虾产业抓住了核心,因为小龙虾的产业延伸很长的链条,最终的阶段是在深加工阶段,所以小龙虾做得好,可以延伸到文旅、休闲、农业,形成一个很完整的产业链。对于农民增收很有好处,会对美丽乡村建设起到带动作用、很大的支撑。范县小龙虾可以对河南小龙虾产业起到引领作用。因为河南产小龙虾地方不少,但是其他地方没有做成一个很完整的产业链条。随着范县的小龙虾产业越做越大,特别是有河南广电融媒体的加持,肯定会使范县乡村振兴再上一个新的台阶,使范县的农民朋友早日过上幸福的生活。

    中国产业集聚研究专家、三农学者杨建国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希望范县能够通过小龙虾美食文化节传播出去,让全国乃至全世界了解范县,认识范县,吸引各界人士来范县品尝小龙虾,了解认识范县这个投资福地!”

    奋起直奔小康路 

    黄河畔唱起幸福歌

    流经悠悠岁月的黄河,唱响了新时代的“黄河交响乐”,新一代的黄河人在新时代书写出了新的“黄河故事”。如今,这里一方山水似画,一抹绿色如歌,青山绿水间,风景这边独好。

    “目前范县全县小龙虾养殖面积达1.5万亩,年产量3000吨,产值6000余万元,‘小龙虾’已经撬动‘大产业’,正大步走向全国。我们将持续培育高品质、信得过的优质小龙虾,让广大消费者吃得开心、吃得顺心、吃得放心。同时,我们也衷心希望,各界朋友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推介范县,让范县小龙虾享誉全国、‘龙’行天下。”范县县长赵丽玲在致辞中表示。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多彩黄河,水美范县。拥抱黄河,生态先行。近年来,范县一直把黄河生态保护放在重中之重,在保护母亲河、守护绿水青山、倡导绿色文明方面取得显著成效。黄河边河水浸染着两岸的芳草清甜,河风卷起一望无际的麦浪和稻田。盛夏时节,镜湖三百里,荷花万亩园。风里有歌声,心里有希望,眼前万物生长,这片水土是宝藏,亦是梦想成真的地方。

    范县——黄河之畔的鱼米之乡。一个朝气蓬发的范县,正坚定地逐梦前行,将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大合唱里,奏出最响亮而壮阔的乐章。

    开幕式启动后,伴随着优美的音乐,烹饪龙虾比赛、吃龙虾比赛、龙虾大王赛等随之上演。

    经过专家评委认真客观评价,石记龙虾馆获得本届龙虾节厨王争霸赛第一名,范县宋超递交的公虾以103克重量,获得虾王称号。

    最后,赵丽玲宣布第二届中国范县小龙虾美食文化节开幕!出席开幕式的嘉宾们上台一起加注黄河水,共同启动第二届中国范县小龙虾美食文化节!②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