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少年,因你而变!《阳光少年报》5岁啦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6-01 09:32:0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成长,是永不止步的改变。

  这个六一儿童节,《阳光少年报》已走过5个年头。

  孩子们的成长,总会化成喜悦,沉淀在我们的心里。

  《阳光少年报》最早的铁杆粉丝,已是中学生。每当收到他们的好消息,看到他们朝气蓬勃的身影,总让人很欣慰:真好,这就是《阳光少年报》滋养出的少年!

  其实,孩子们喷薄向上、势不可当的生命力,同样在影响和改变着我们。

  少年,我们因你而变。我们也在用一个个艰难而又坚定的改变,去刻下这份报纸的生命历程。

  5岁生日,《阳光少年报》将留下又一个成长的刻度。

  我们要对“初心”再次郑重宣告,也要完成一次重要的品牌升级。

  《阳光少年报》是中国第一份小学生新闻故事报。

  “把新闻讲给孩子听”,是立报之本,是独特的市场定位。

  可我们还想让所有老师、家长、小读者,更清楚地了解《阳光少年报》的办报理念。

  我们为什么要给孩子讲新闻?

  学做人、学立志、学创造。

  这句话,并不陌生。它是习近平总书记,在2015年六一儿童节,对全国各族少年儿童提出的殷切期望。

  自《阳光少年报》创刊,我们就将这句话时刻谨记在心,努力践行。

  我们写下的每个新闻故事,最终目的,都是为了教孩子们学做人、学立志、学创造。

  我们相信,这些意义非凡的故事,定能滋养出新时代的好少年。

  因此,这个生日,我们郑重决定,把这句话放在报头,让它成为《阳光少年报》的独特基因。

  这,是我们对“初心”的郑重宣告。

  这个生日,《阳光少年报》还有了一个特别重要的改变——正式启用我们的“视觉识别系统”。

  这是一个十分完善,且相当用心的现代企业品牌识别系统,来自青年书法家、资深设计师逄校非领衔的《阳光少年报》设计团队。

  我们有了新的报头字体。

  新的报头设计,继承了原有报头基本的等线笔画、小太阳等儿童化元素,重点满足了多种场景的应用需求,呈现效果成熟鲜明,差异化和识别度都很高。

  换句话说,和大牌媒体出现在同一个平面上,《阳光少年报》也毫不逊色。

  我们有了新的标志。

  《阳光少年报》原有的标志,有大象小象、七彩阳光等元素。新的标志,延续了这个优秀的创意,同时为了满足新的传播需求,进行了标准化、简约化改造。

  大象与小象,旧标志里“保护”的感觉很强;而新标志,“陪伴”的意味则更浓。

  阳光少年,当然离不开七彩阳光。而在新的“视觉识别系统”里,这七种色彩选用中国传统色,全部来自博物馆里珍藏的中国古代艺术瑰宝。

  它们都有好听的名字:丹罽、栀子、松花、宫绿、碧落、群青、紫蒲。

  它们,也将成为《阳光少年报》的辅助色,用在“人格点”板块的配色上。

  我们希望,这些老祖宗留下的高级美感,能时常落入孩子们眼里和心里。

  有变化,当然也有不变。

  “少年蓝”,依然是那个“少年蓝”。纯正、清澈、明亮,像辽阔的天空。

  还有印在报纸最后,对品质的“郑重承诺”,我们决不改变。

  我们的国家,习惯用5年,作为一个发展的周期。5岁的《阳光少年报》,也将迎来一个激动人心的发展阶段。

  不久前,我们发起了储备主笔的招募。三位储备主笔,历经三轮试写,最终胜出。就在这个生日,她们也正式加入到了我们这个大家庭。

  在即将到来的暑期,我们酝酿多日的“新体验作文大赛”等一系列重磅活动,将逐个落地。

  在并不遥远的未来,我们也将积极布局,涉足多个全新的领域,为小读者、家长、学校提供更多有价值的服务。

  我们因少年而变,我们为少年而忙。

  少年的成长,就是我们的成长;少年的未来,就是我们的未来。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