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侯寨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生态樱小 教师成长】五月维夏,躬行践知——记二七区教研室深入樱桃沟小学调研评价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5-10 09:17:4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张兰兰  曹蕾/图文

  炎炎夏日似火烧,浓浓评价暖如晴。为了确保学校教学常规工作的扎实进行,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2021年5月8日郑州市二七区教研室英语教研员李冰洁和信息技术教研员张培到樱桃沟小学进行调研评价工作。

  为了让学校年轻老师的课堂得到教研员的指导,学校组织了四位老师授课,分别是杨茜老师执教的信息技术课《结识朋友,让角色动起来》、李倩老师执教的《unit4:when is art show?》、王慧颖老师执教的《囊萤夜读》、王艳老师执教的《 Unit5 Do you like pears? 》。

  信息技术教研员张培老师在樱桃沟小学王淑建校长及领导班子的陪同下走进了杨茜老师和王慧颖老师的课堂。杨茜老师从学生的实际出发,将课堂融入生活情景当中,引导学生用“移动”指令让角色动起来的形式为主线,设计了这节课的内容。课堂节奏安排紧凑,教师引导循循善诱,力求学生在实践中获得真知,在互动中启发智慧。王慧颖老师通过名言导入,充分体现新课程理念,以自身的独特教学风格和教学语言激发学生思想的碰撞,带领孩子们徜徉在知识的殿堂,体验着语文的魅力。

  教研员李冰洁老师在王淑建校长及领导班子的陪同下走进了李倩老师和王艳老师的课堂。李倩老师通过示范、引导、对话朗读等活动,让游戏融入课堂,学生在轻松愉悦中学习氛围中学会英语句式表达,学生角色扮演在游戏中联系表达。王艳老师的课堂形式多样,活泼灵动,孩子们专心听讲,积极举手回答,学生展示的也很不错,学习效果很好。

  在课间之余,授课老师与教研员交流本节课的授课心得,两位教研员也从教学设计、教学过程、教学效果等多个环节进行了点评,强调课堂的取与舍、扬与避,给执教老师们上了生动一课,并提出了一些有针对性的建议。

  李冰洁老师和张培老师查看学校常规教学工作的开展,主要从作业的布置与批改、教师的备课、学校的培青以及教研工作等方面等进行检查。

  最后,李冰洁老师和张培老师就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开展情况与王淑建校长及班子成员进行了全面反馈。教研员们从课堂教学作业的布置与批改、教学设计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当前的工作重点对我们进行指导。通过此次教研评价,锤炼了教师的教学思想,增强了教师力求发展自我的信心,使教师专业素养得到了不同程度的提升。相信在区教研室的指导和支持下,我校教学管理必将得到有效加强,课堂教学水平必将迈上新的台阶。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