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发车!信阳绿茶3次出口国外 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4-28 09:58:4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雪 章继军/文图

  “‘信阳绿茶号’中欧专列,发车!”4月26日10时,在“信阳绿茶号”中欧专列发车仪式上,信阳市市长尚朝阳的话音刚落,伴随着一声风笛长鸣,满载着500吨信阳绿茶的国际货运列车缓缓驶出信阳站货场。这批茶叶将在郑州重新编组,整合入中欧班列(郑州)的“大部队”,一路向西,从新疆霍尔果斯出境,最终到达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此次发车也实现了今年第三次向乌兹别克斯坦出口信阳绿茶。

  据悉,此次500吨茶叶专列的发送,距3月8日1600吨绿茶专列的发送仅时隔48天,这也标志着河南茶叶出口公司依托信阳铁路货场发运为基地,集结信阳各县区绿茶货物,打造绿茶货物快速出口通道,进入常态化运行,今年2季度预计将发送绿茶2100吨。

  据信阳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做好信阳绿茶顺利通过铁路运输出境,踏上“新丝路”,信阳站指定专人与茶叶集团进行对接,帮助协调茶厂到货场的短途运输,确保绿茶下山、进站装箱各环节无缝链接。该站还在货运营业厅开辟信阳绿茶专用货运服务窗口,优化货运业务办理流程。同时,积极向武汉局集团公司积极寻求政策支持,调拨集装箱和专用平板车,确保了绿茶出口运输一路畅通。

  “过两天就是信阳第29届国际茶叶节了,这个节日也是我们信阳茶农特有的‘丰收节’,信阳绿茶的出口给我们茶农带来了极大的信心,不仅春茶不愁销路,夏秋茶还能出口找销路,茶农的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信阳一家茶企负责人说道。

  “信阳是绿茶之都,茶叶销售也是信阳这座革命历史悠久的红城的支柱产业,我们要为信阳绿茶产品搭建好出口之路,实现国际货运班列常态化运行,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信阳车站货运营销部主任胡锡斌说。

  “信阳毛尖”被誉为中国十大名茶之一。截至2020年底,信阳全市茶园面积达到215.3万亩,茶叶总产量7.5万吨,总产值130亿元,茶产业带动全市10万贫困人口脱贫。

  猛犸编辑:曹亚勤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