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济源:篮球擦亮“一校一品”特色品牌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4-27 20:16:5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吴战通 见习记者 侯国彬  萌友  周天祥 李亚娟/文图

篮球城市,篮球校园,篮球擦亮了教育名片;篮球传奇,篮球健儿,篮球铸就了“一校一品”特色教育品牌。

4月26日,济源市济水一中男篮全省夺冠消息传来的第一时间,该校党总支书记慎玉杰就在全校集会上,深情讲述了济水一中篮球健儿的拼搏事迹,讲述了运动健儿在2020-2021赛季“凯迪拉克中国初中篮球联赛”基层赛中以69:59击败郑州八中,荣获了河南省赛区冠军的感人故事,号召全校师生进一步发扬篮球精神,用实力捍卫荣誉,并祝愿健儿们在即将代表河南参加全国比赛中,再创奇迹,续写篮球校园和篮球城市新的辉煌,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华诞献礼。

为弘扬学校男篮的拼搏精神,推进学校篮球课程建设,打造“一校一品”篮球特色教育品牌,济水一中注重篮球队伍建设和品牌建设,组建了校园篮球社团,并依托篮球俱乐部完善了篮球训练机制和教育激励机制,创造性开展常态化、专业化篮球训练,依托各类篮球比赛搭建实战化平台,坚持常态化备战训练,厉兵秣马,以战促训,以赛练兵,扬长避短,发挥潜能。为不断激发篮球健儿斗志,每次比赛结束,学校都要利用全校集会举行一场特殊的表彰仪式,对参加比赛的学校男子篮球社团的学生进行特别表彰。学校还先后多次召开表彰会为篮球健儿颁发“功勋运动员”等荣誉证书,并对篮球教练员进行大张旗鼓的表彰嘉奖,表彰他们驰骋赛场,在全国和省市比赛屡夺冠军,为母校和济源赢得殊荣,同时号召全校师生学习男篮“不畏艰难、敢拼敢闯、勇创一流、追求卓越”的篮球精神,努力践行济中校训,争做最好的自己,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作为济源市篮球传统项目特色学校,近年来,济水一中始终坚持打造“素质一流、特长明显”的办学特色,坚持培育篮球项目品牌,坚持课程改革创新,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为济源市以及河南省输送了一大批篮球人才,学校男女篮球队多次代表济源市参加了河南省的多项青少年篮球赛事,并取得骄人成绩,其中2015年首次在全国中等城市篮球锦标赛中斩获冠军,成为了济源市篮球传统项目学校中的骄傲。2016年首次斩获中国中西部青少年篮球锦标赛U13组冠军、U15组亚军,为济源市篮球传统项目学校增添了新的殊荣。近三年更是捷报频传,三次蝉联河南省篮球项目比赛冠军。

作为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和济源篮球传统项目学校,济水一中教育集团有计划地加强篮球社团训练活动与篮球课程建设,培育校园篮球文化,学校篮球队在教练员王保星、蔡锦川等指导下,牢记“做最好的自已”的校训,传承弘扬团结拼搏,不畏强敌,敢打硬仗,勇创一流的精神,先后十六次蝉联全市中学生篮球联赛冠军,多次代表济源队征战省内外乃至全国比赛,屡次摘金夺银,多次取得冠亚军的好成绩。这次勇夺河南省冠军,再次续写了济源篮球城市的辉煌与济中篮球品牌的神话。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