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残疾老人自驾环游全国雨夜被困 被救后跪谢消防:有你们,我就能坚持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4-27 16:04:2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文图 视频 崔瑞渊/剪辑

4月23日晚7时06分,三门峡市消防救援支队分陕路特勤站接到支队指挥中心指令,一老人在天鹅湖湿地公园附近驾车发生事故,车辆出现侧翻,人员被困于车底。特勤站接到指令后,迅速调派抢险救援车,城市主战车两辆消防车共计12名指战员由指挥员带队前往事故地点。

行进过程中,由于车外依然是瓢泼大雨,指战员们担心被困人员的生命安全,心中无不焦急万分,现场指挥员一边向同志们发出作战准备的指令,另一边让驾驶员安全行车,确保自身安全,5分钟后,车辆到达事故现场。

指挥员第一时间前往事故地点,经探查,事故起因为一残疾老人驾驶残疾人专用三轮车自大连前往云南方向,在途经三门峡的过程中,由于天气影响不慎陷入国道旁的泥坑中,在自我实施救援的过程中又因为自身是残疾人,行动较为不便,将一条腿卡在了车厢下,现场情况十分危急。

在勘查了现场情况后,指挥员果断下达指令,一方面利用抢险救援车牵引功能进行辅助,另一方面利用抢险救援车上的千斤顶等车辆事故救援所用装备,迅速将车辆抬起,将老人扶了出来,为老人披上了防雨保暖的衣物,整个救援过程不超过5分钟。在雨夜被困了近30分钟的老人,精神状态十分不佳,浑身冷得瑟瑟发抖,拉着指战员的手说:“感谢你们,真的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有你们在,我们老百姓才能平平安安。”

救援结束,指挥员担心老人身体身体有恙,仔细询问了老人的情况得知,自身有残疾,怀揣着走遍全国的梦想,从大连一路来到三门峡,由于近期天气原因,今天一天都还没有吃饭,现在是又冷又饿,如果没有消防指战员的到来,真不知道晚上该怎么度过,老人一边向指战员表示感谢,一边竟要弯腰鞠躬,指挥员连忙扶住老人,将老人搀扶至车内,随后,由指战员带路,将老人带着特勤站院内。

来到特勤站,指挥员先是为老人端来了热水驱寒,又为老人找来了一些御寒的衣物,让老人赶紧换上,老人行动不便,指挥员便张开衣物,帮助老人换上了新的衣服,同时又赶紧为老人烘干自身衣物。老人拉着指挥员的手,不停的表示感谢。10分钟后,一碗热气腾腾的鸡蛋面端到了老人的面前,叮嘱老人赶紧吃下,身体要紧,老人不住的表示感谢,并提出要将今天的故事写进自己的日记,在完成自己梦想的途中向人们好好宣传消防救援队伍,让大家能够知道有这么一群可爱的人在默默守护着大家。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