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12年初心不改 平桥区经典名篇朗诵会如约而至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4-23 19:19:0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雪 章继军/文图


从《青春》《四季予你》到《英雄》《这一路走来》,在声情并茂的朗读吟诵之中,一篇篇“红色经典”、中外名篇被演绎得活灵活现、扣人心弦。

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4月22日晚,一场以“这一路走来”为主题的经典名篇朗诵会在平桥区会展中心精彩上演,来自全区各乡镇、局委的机关人员和中小学校的200多位师生一起,以朗诵、吟唱等形式,共读经典名篇、展示阅读之美。

朗诵会共十余个篇章,诗朗诵、情景剧、吟唱、配乐舞蹈等多种创新形式尽情展现文字的精彩和思想的魅力。《青春》《热风》传承五四精神、绽放青春风采,展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的闪光足迹和铿锵之音。《谁是最可爱的人》赞美志愿军英雄人物、歌颂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激励着中华儿女不畏艰险、奋勇向前。《穿越时空的对话》再现平桥籍的英雄人物,聆听他们的红色故事,弘扬优良的革命传统,汲取革命的精神力量。《典籍里的中国》与先贤对话、向历史求索,弘扬中华文化、传承民族精神。《开花》展示平桥区脱贫攻坚的辉煌成果,绘就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群像》以平桥区奋战在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的口吻,真实再现广大医务人员白衣为甲、逆行出征的壮举。《这一路走来》饱含对党的深情,热情赞颂党的百年辉煌历程,表达出全区广大干群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心和信仰。

 
  
据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朗诵会导演杨莹莹介绍:“每年世界读书日之际,聆听一场高质量、高水准的经典名篇朗诵会已经成为广大群众的一个期待。今年我们在节目编排上突出建党100周年主题,力求在表现形式上更为群众喜闻乐见,在内容题材上更加昂扬向上,在表达效果上更加令人深刻,助力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据悉,平桥区经典名篇朗诵会已连续12年成功举办,推出了150多个精品诵读节目,现场参与群众达1万多人次,引领了社会的阅读风尚,激发了群众的读书热情,营造了书香平桥的浓郁氛围,成为平桥文化活动的一张金质名片。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