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南曹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市管城区开展校园周边隐患治理工作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4-13 18:56:3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近日,在郑州市管城区教育局的统一牵头,在区平安办的统筹协调下,各街道办事处、相关单位与学校通力配合,围绕校园及周边安全和交通秩序隐患开展治理工作。

部门配合,形成合力

  管城区教育局迅速召开管城区教育系统校园及周边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会,各学校及时排查学校周边安全隐患,建立台账,加强对接,逐条整改。

  管城区教育局局长高峰带队查看学校周边隐患治理情况,区城市管理局根据台账中存在的问题,迅速组织人员开展专项行动,对影响学生出行的废弃电线杆、占道经营等进行专项治理。

街道发力,发挥属地职责

  各街道办事处积极行动,加强与辖区学校的沟通,组织辖区各职能科室对排查到的隐患立查立改、真查真改。

  其中,东大街办事处修复了学校门口坑洼路段;二里岗办事处及时除去影响学生通行的废弃线杆;紫南办事处对学校门口积水及时清理;南关街办事处、航海东路办事处取缔学校门口无证摊贩;十八里河办事处积极联系交警部门,对上学道路设立隔离桩。

成立特色志愿队,群防群治

  由各街道巡防队员、学生家长组成的平安校园建设志愿者队伍,责任到岗、责任到人,每天在学校安全负责人的统一安排下,群防群治,共同做好学生上下学安全通行工作。通过各办事处、成员单位的努力,各学校隐患整改结果显著、学校周边环境得到了较大改善。

  此次治理工作共排查问题40余项,整改30余项,清除占道经营50人次,清除安全隐患 30处,排查整治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据悉,管城区校安办(设在教育局)将在区委政法委的指导下,组织学校及社会力量进一步巩固前期整治成果,以建设平安校园为主题,再接再厉持续开展好校园周边安全创建工作。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