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记者跑腿|郑州大城小屋合同迟迟未兑现引发业主不满,工作人员承诺:不会跑路,但要给点时间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4-13 12:41:3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莉 ■见习记者 董芳芳 实习生 肖静/文图

“当初跟我们对接的业务员已经将我拉黑了,我感觉事情不对劲,他们应该要跑路。”4月12日,郑州李通过热线向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求助,今年年初,他与大城小屋郑州分公司签订了装修以及出租运营的合同,但约定时间到了,合同中“按时完成装修”和“支付租金”的要求对方都没有兑现,业主李女士现在想讨个说法。

因融资问题租金延期发放,业主怀疑要跑路

“当初跟我对接的业务员已经将我拉黑了,我感觉事情不对劲,他们应该要跑路,就直接来他们公司了。”在金水区云峰座B座29楼的现场,业主李女士向猛犸新闻·东方今报的记者抱怨,有这样想法的不只她一个业主,她们最担心的就是公司不知道哪天就跑路,她们的钱就打水漂了。

“公司这次融资3.7亿非常成功,但是由于公司首次融资,没有经验,前期集团和大城小屋法人不一致,现公司法人变更一致,但是造成银行账户名和法人姓名不一致,所以融资资金无法打入公司账户,因此本次业主租金需要再次延期到2021年4月10号之前陆续支付,在此给各位业主致歉。”李女士向记者展示大城小屋郑州分公司在3月份的时候,向她发出的致歉内容。但就在2月份,大城小屋就曾给她发过通知,承诺将在3月31日向她支付租金。

据了解,大城小屋之前与李女士签订的合同中,按不同地段,承诺业主以高于市场价15%-40%的租金和100%的装修金额,交给他们进行出租运营。

企查查显示,陕西大城小屋不动产管理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成立于2019年,经营许可项目为住宅室内装饰装修。

装修敷衍家电杂牌,补充协议业主利润变低

记者在现场询问了其他几位业主,发现他们的房屋均仅进行了水电的基础装修。而要想解除合同进行退款的话,要按140元/平方的装修费进行扣除。这种“霸王条款”让几位业主们抱怨连连,而且都非常不满意大城小屋的装修质量。

“我们大概在去年10月装修好,11月租出来。房子问题很多,铺的地板出现翘起,刷的白墙面也已经掉漆。而且从今年1月份开始就没收到过租金了。”业主张先生向记者反映。“我1米8的个子,进厕所得低着头弯着腰,楼顶吊的太低了,空调的牌子压根没听说过。”

据李女士介绍,他们不但签订了一个主合同,在疫情期间又签了两个补充协议。本来签订的合同租金是高于市场价的,一份补充协议中对此条款做出了修订,如果想要主合同继续“双方协商一致将原合同中2021年5月及剩余期限内应支付的月运营收益调整为本地房屋租赁市场价格。”

另一份补充协议中主要对房屋收益的支付时间进行了修改,要求业主们同意房屋应支付的运营收益按照市场价格分6个月通过逐月分摊的方式分期支付。

有业主当场签解约合同,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不会跑路

“现在就想是要么给我们按照原合同履行。疫情原因我们也能理解,双方都可以就租金方面商量降低一下。要么是退款的话不能这么长时间退款,50个工作日时间太长了。”李女士表示。

在现场,记者发现已经有业主当场签署了解约合同协议书,解除合同中标明“乙方(即大城小屋工程合作方)扣除已装修完工程量的装修款,并在协议签署后50个工作日内退还给甲方。”

人事部的杨先生向记者解释,跟李女士对接的业务员目前已经辞职。针对想续约的业主,如果没有装修或者未装修完的,公司会承诺在两个月内装修完毕,到时候租客可以直接打钱给房东。公司还可以提供免费提供增值、保养服务。

“我们都理解大家的心情,希望各位业主不要着急。给公司一些时间和空间来协商解决,我们不会跑路。”杨先生说。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