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础教育 > 合作专栏 > 杏园路第三小学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一节特殊的思政课——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革命精神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3-31 20:06:5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 记者龚丰硕 通讯员 沈慧 张苇 图文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了深切悼念革命烈士,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传承革命精神。3月31日,杏园路第三小学组织全体党员以及部分共青团员、少先队员来到了郑州市烈士陵园,追寻英雄足迹,倾听革命故事。

怀着肃穆的心情,师生们来到了郑州市烈士陵园,开始了本次的清明节祭扫活动。在庄严的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师生肃立,党员、共青团员、少先队员代表向烈士敬献花篮,李伟强校长代表全体师生为革命烈士们整理挽联,全体师生向烈士三鞠躬,寄托对先烈的崇敬与哀思。

接着,李伟强校长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在烈士纪念碑前为师生上了一堂特殊的思政课,带领师生一起学习了杨靖宇烈士事迹。思政课作为德育工作的主渠道,是提高学生思想觉悟,转变学生思想的主要途径之一,上学期,学校利用每周一的升旗仪式开展国旗下的思政大课堂活动,以“中国精神”为主要内容,讲述红色精神;本学期,则以“学习光辉党史  传承红色精神”为主题讲述英雄人物故事。此次思政课,不仅带领师生深入了解了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更是一次精神的洗礼。随后,全体师生一起重温了入党、入团、入队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激励着全体师生时刻牢记自己的初心,不忘使命。接着所有师生来到了纪念碑和烈士墓前,献上了自己亲手制作的饱含深深敬意的洁白小花。最后师生们来到中原英烈纪念馆,在鲍亚茹、张珊珊两位老师的讲解中了解有关任长霞、吉鸿昌两位烈士的英雄事迹,并参观了纪念馆中的陈列物品,对其他革命烈士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先烈回眸应笑蔚,擎旗自有后来人。此次活动,师生们不仅了解到了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还激励着全体师生继承革命先烈的精神,追寻革命先烈的足迹,努力工作,努力学习,报效祖国。今后,杏园路第三小学将会继续上好思政课,让师生了解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和智慧。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