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侯寨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一场特殊的入队礼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3-31 13:03:0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龚丰硕 通讯员冯婧怡图文

又是一年清明时,草木青青寄哀思,在清明节到来之前,凤鸣路小学为一年级20名新入队的队员在烈士陵园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入队仪式,这次入队仪式特别邀请了郑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的指战员和学校的党员老师一起见证。

消防员在孩子们心中就像英雄一样的存在,邀请这样的先进人物给孩子们带上他们第一条红领巾,让孩子从小就有这种向榜样学习的意识,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这种充满仪式感的入队仪式,一定能让孩子记忆深刻。

在烈士纪念碑前,同学们肃立、低头默哀,向烈士们表达无限的哀思。

郑州消防救援支队的指战员叔叔和学校的党员老师为新队员佩戴了红领巾,消防员叔叔鼓励小队员们“好好学习,健康成长。”

带上红领巾的小队员朝烈士纪念碑,向革命先烈敬下了自己的第一个队礼,之后在大队长的带领下庄严宣誓:“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稚嫩的声音掩盖不住坚定的信念,一双双炯炯有神的眼睛闪烁着对未来期待。

党员代表冯婧怡老师向新队员送上了祝福,她说:“消防员叔叔和党员老师亲手给你们系上了红领巾,这是一种精神上的激励,同时更是一种信仰上的传承,希望队员们从小能在心里埋下这颗信仰的种子,努力学习,好好锻炼,成长为祖国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入队仪式结束后,新队员们在党员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第一次红领巾寻访活动。向烈士献花寄托哀思,并依次参观了吴焕先烈士、杨靖宇烈士、彭雪枫烈士和吉鸿昌烈士的纪念亭。“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党员老师用一个个小故事向小队员们介绍四位烈士的英雄事迹,使每一个人仿佛又置身于那个战火连天的岁月。

“老师,杨靖宇烈士真伟大。”“长大了我要向这些烈士们一样,保卫祖国。”“消防员叔叔真帅,我以后也要当消防员。”小队员们争先恐后的说着自己的感受。

“以党建带队建,党员队员手拉手”,消防救援指战员和学校党员老师一起为新队员们上了一堂向榜样学习、向先锋致敬的入队第一课,让红色种子深埋在小队员的心中,静待它生根、发芽。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