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春晓巾帼齐聚 献礼建党百年 管城区春晓小学开展庆三八妇女节活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3-05 13:13:1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 记者龚丰硕  通讯员宋涵 李康  图文

精品力作献礼建党百年,春晓巾帼唱响时代强音。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丰富广大女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活跃校园文化气氛,展示女教职工的风采,让全体女教职工过一个健康、和谐、快乐、温馨、难忘而有意义的节日。3月4日下午,管城区春晓小学在报告厅组织全体女教职工开展“春晓巾帼齐聚 献礼建党百年”庆三八妇女节活动。

活动正式开始之前,全体男教师手捧鲜花列队欢迎女神们进场,校长贾慧娟带领行政成员亲自为每位女教师送上美味的蛋糕和节日的祝福。此次庆祝活动由副校长邵新栋和优秀体育教师楚明川主持,全体女教师利用课余时间用心排练,为大家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回味无穷的庆祝活动。活动现场采取抽红包的方式决定各个节目的出场顺序,整个现场充满了欢乐紧张的气氛。

春晓音乐组教师率先开场,一曲《国家》献礼建党百年,唱响时代强音。创意十足的一年级教师的影子舞,用光与影的融合带大家感受国家的温暖。三年级教师用手势舞《天之大》,感恩平时默默付出的母亲。活动还特别设置趣味十足的抽奖环节,幸运教师精彩的模仿秀,不仅收获了大家的阵阵掌声,还赢得了学校为大家准备的多肉植物。二年级组动情演绎经典剧作《红岩魂》掀起了整场活动的高潮,教师精湛的演技让现场笑声不断,感同身受的家国情怀又让大家泪眼朦胧。

最后,春晓小学行政成员为大家倾情讲述当代巾帼英雄故事,不管是在逆行中“逆袭”的中国病毒“猎手”陈薇院士;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老师要求的优秀榜样张桂梅校长;还是中国女排“无私奉献,团结协作,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的女排精神,都让在场的老师们感触颇深。一年级教师汪俊娜感慨道:“难忘陈薇院士为每一次抗击疫情所做的努力,难忘张桂梅校长为教育事业做的贡献,难忘中国女排一次次为国争光的身影,希望我也能不忘教育者的初心,踏实做好教育教学,为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朗诵、歌舞、三句半无一不在诉说着,千千万万个中华儿女对中国共产党的深情表白。正是中国共产党的浴血奋战,和100年的风雨兼程,才换来如今的幸福生活。春晓教师借此机会表明志向,尽己所能,坚持不断提升自我,做好教育教学工作,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向建党百年献礼、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春晓小学贾慧娟感慨道:“百年华诞旗帜扬,万里征程路漫长,春晓巾帼齐上阵,步履坚定最铿锵!在三八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借由此次活动,祝愿老师们节日快乐,也希望大家能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老百姓家门口的名校而不断努力。”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