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南曹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小李庄小学举行学“四史”主题中队会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3-04 17:49:3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龚丰硕 通讯员程帆 王悦 方培英

为推进“四史”专题学习教育,打牢思想根基,坚定理想信念,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3月5日,管城区小李庄小学举行了学“四史”主题中队会,让队员们深入了解中国发展历史,培养爱国热情,树立为祖国而奋斗的崇高理想。

 

五一中队开展了学习“改革开放史”主题中队会。通过学习,队员们明白了中国改革开放的重要性,认识和体会改革开放的重大意义。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改革开放也有了极大进步,中国经济连续健康发展,综合国力不断提高。改革开放,根本性地改变了中国,也深刻影响了世界。辅导员王悦以梁启超“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鼓励全体同学以建设国家为己任,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为了祖国的富强而奋斗。

本次主题中队会取得了很好的效果,队员们都认真地去听,去感受改革开放以来祖国的成就,感受自己身为一名中华人民的荣誉感。队员范苗捷说道:“我要努力学习知识,提高道德修养,争取成为一名对祖国、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五二中队开展了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主题教育活动。在主题队会课上,辅导员向同学们普及了国家历史。通过问答的形式,学生对祖国的历史有了更多的了解。通过一些珍贵历史图片的展示,如:开国大典、中国元帅将军图片,新中国重大事件的图片,学生们全面清晰地了解了新中国从诞生、发展到如今逐渐富强的艰辛宏伟的奋斗历程,增强了学生的爱国热情。

 

五二中队的沈一桐说道:“通过这次主题队会,让我们更加了解社会主义的发展历程,更加激发了我们的爱国热情。”

六一中队开展了学习“党史”主题中队会。走进六一中队,《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传入耳中。中队会上,辅导员向队员们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历史上的经典战役,模范的党史人物。通过此次活动激发了少先队员们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情感。

 

活动结束后,六二中队队员魏响说道:“没有革命先辈们的努力奋斗,就没有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我们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努力拼搏,报效祖国。”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