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石家庄发布疫情防控具体措施 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1-30 06:52:3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1月29日,河北省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发出关于落实《石家庄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的具体措施,提出无病例社区、村庄等,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石家庄市实行区域管控,控制车辆和人员跨市域流动,有效防止疫情扩散。藁城区、新乐市为高风险区域,执行现行管控措施。

    正定县、裕华区、高新区、长安区、无极县、新华区、平山县、赵县,过去14天内有新增本土确诊病例的社区、村庄等,按照高风险区管理,继续严格执行居家防控,原有管控政策不变;其他无病例社区、村庄等,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晋州市、灵寿县、井陉县、元氏县、赞皇县、高邑县、深泽县、井陉矿区、循环化工园区、行唐县、鹿泉区、桥西区、栾城区低风险区,实行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各小区居民、村庄村民经扫码、测温,凭通行证出入,除主城区(长安区、桥西区、新华区、裕华区、高新区)外,原则上在本行政区内活动,严防交叉感染。

    居民出行鼓励优先选择私家车;有序恢复辖区内交通运输、公共交通,根据实际需要逐步投入运力,并落实乘客实载率不超过50%等要求。超市、宾馆、菜市场、理发店等有序恢复营业,通过错时开门、错峰购物等措施,控制客流。餐饮企业实行线上订餐、线下配送,开展无接触配送服务。政务服务、银行、水电暖气等营业网点等窗口,有序恢复营业。

    全市域影剧院、网吧、培训机构及图书馆等密闭式场所暂不恢复营业;餐饮企业暂不开设堂食;地铁暂不恢复运营;公交、客运车辆途经高风险区域不上下乘客。

    各县(市、区)要严格执行《通告》规定,科学精准防控疫情,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据央广新闻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