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花季少女离家出走 桐柏民警及时找回受赞誉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1-28 10:53:5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张定有 魏广宝 萌友 肖书鼎/文图

1月27日,桐柏县公安局回龙派出所在接到群众求助后,通过多方努力帮助离家出走少女尽快归家,受到辖区群众的点赞好评。

当日上午9时许,桐柏县回龙乡辖区某村民沈某来到回龙派出所报警求助,其女儿今年14岁了,在城区某学校上学,近日过星期回来后,在家待一天后就出去了,衣服和学习用品都在家里,至今未回。经家长打电话询问,她也没有回到学校。由于是单亲家庭,其女儿性格有点孤僻,打其带的手机也能打通,就是没人接听。女儿不知去向,求助群众说着就哭了起来。

民警看到这种情况,一边安慰,一边了解情况。经了解得知,出走女孩经常给自己的表姐玩,其表姐在回龙乡中学上学。民警了解后,一边安排人员查看沈某家附近的监控,一边赶到回龙乡初级中学,找女孩的表姐了解情况。经过查看监控及多方询问,民警了解到出走女孩乘坐回龙乡一群众的车,到桐柏联营车站附近下的车,后不知去向。民警随即又通过自己的手机给出走女孩打电话也是没人接听,加其微信和QQ也没有反应。

民警为了防止女孩上当受骗,继续让出走女孩的表姐与其联系。同时,立即安排警力陪同沈某一起到桐柏县城查找。出走女孩的表姐认为其不会离开桐柏县,有可能在周边乡镇玩。民警根据女孩出走时间推测,沈某的女儿极有可能已返回,经过民警和沈某沿路寻找,功夫不负有心人,后终于在毛集镇汽车站附近发现出走的女孩,由于女孩赌气不愿回家,民警安抚其情绪后先将其带到回龙派出所。

民警考虑到该女孩是单亲家庭,性格孤僻,需要加以疏导,以防今后再发生类似事件。在派出所,民警给女孩做起了心理辅导,经过沟通,女孩终于认识到了自己的问题和不足,并表示以后会帮助父亲减轻负担,坚决不会发生类似事件。同时,其父亲也认识到了他在教育方法上的问题,表示以后会多关心照顾女儿,尽量创造一个良好的家庭环境。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