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学习身边榜样,传承优秀品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0-21 13:35:0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赵倩 图文

10月21日,管城区大王庄小学在会议室开展了以“学习身边榜样,传承优秀品质”为主题的专项师德活动,这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学习退休教师王爱勤老师的先进事迹。

活动由副校长张淑红主持,全体教师参与。张淑红向大家介绍了王爱勤老师的先进事迹,肯定了王爱勤老师高尚的育人情怀,以及对教育事业的默默奉献精神。

作为曾经和王爱勤老师搭档三年的连婕妤老师,在向大家讲述王爱勤老师的先进事迹时,特别提到了一些细微的、不易被人察觉的小细节。如王老师会因为一个笔顺去翻阅资料;会为一个知识点去向年轻教师请教;会为学生的习惯养成耐心引导……“我要像王老师那样用爱心和汗水培育桃李芬芳,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学生,在三尺讲台上书写自己的完美人生。”连婕妤老师最后这样说道。

一直在中段任教的赵雅瑞老师今年教了一年级,她才知道低段学生真是不好教,就像她在讲述王爱勤老师的先进事迹中说的那样:“今年教一年级,才深刻体会到带低年级的不易。特别是一年级,真是啥都不会,什么都要你领着一步一步来。王老师竟然这样十几年如一日地坚持带一年级学生,我真的是很佩服她的这份热情和执着。”

最后,张淑红副校长做了总结发言,她再次强调:一是我们今天学习身边王爱勤老师的先进事迹,不是要大家去模仿她,而是让大家继承和发扬这种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精神,秉承她的爱岗敬业、爱生如子的高尚品质。二是在日常教育教学中要有爱心、耐心、热心和责任心,与学生建立起良好的师生关系。三是要做好教学,扎实备课,了解学情,精心设计课堂,并把自己教学中遇到的问题转化为课题研究,做一个科研型教师,增长自己的见识,丰富自己的教师生活。

相信,老师们通过这样人人讲述自己心目中的王爱勤老师的先进事迹,定会把王老师留给学校的宝贵精神财富,在管城区大王庄小学这片土地上传承、发扬。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