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安阳一高中女孩留下遗书后失联 民警连夜冒雨搜救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0-21 12:12:2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于艳彬 见习记者 于彦鹏 萌友 赵凯娜/文图

2020年10月14日凌晨1时许,河南省安阳市公安局龙安分局快速处置,成功挽救一名花季少女。

10月13日22时许,龙安分局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某小区有一高中女孩被母亲批评,一气之下写了一封遗书,目前人已失联。

“感觉活着没有什么意思了,当你们看到我的遗书时我已经死了……”当看到这封遗书时,面对孩子母亲悲痛欲绝的面孔,民警杨卫东、范林刚深知人命攸关、责任重大、时间即是生机。

民警杨卫东、范林刚根据值班政委郝志刚的部署,立即启动命案机制,在指挥中心统一协调下,多警联动。由于女孩手机已关机,经分析研判,民警决定逆向搜寻,对女孩最后关机地址进行落地查找,侦查部门快速高效运转,在最短的时间内将小女孩的关机地址落地在安阳关帝庙安阳河附近。

凌晨0时,刺骨的秋雨淅沥沥下个不停,杨卫东、范林刚身着单薄的警服,冒雨在安阳河附近逐段搜寻。冷风吹面,冷雨浸身,但强烈的责任感驱使着民警在路况不明的安阳河河岸上趟着积水一路排查。当排查到河北岸一个公共厕所时,民警范林刚听到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有人吗?”细心的民警问道,“有”一个女孩的声音传来,接着,一个全身已被雨水淋湿,冻得浑身发抖的女孩出现在了民警眼前。“就是她!”直觉告诉民警这正是他们在苦苦寻找的女孩。在确认该女孩身份后,民警迅速通知到其家人。

当看到闻讯而来的母亲与女孩搂在一起痛哭,相互责备自己的行为时,民警的喜悦、释然之情油然而生,从接警到搜寻近三个小时的紧张情绪一扫而光。

经询问,在写下遗书后,女孩冒雨一路走到安阳河,当她准备跳河时,冰冷黑暗的河水让她萌生了退意,浑身湿透的她感到寒冷、恐惧和无助,于是便暂时躲进了附近的厕所,打算再次计划跳入安阳河了却自己的生命。就在此时,民警的到来打断了她的计划,家人的关心让她再次感受到了亲情的温暖。

一份遗书有惊无险,杨卫东、范林刚两个民警出警回来,雨水已将全身湿透,但两个人的心里热乎乎的,两位民警高度的责任感,全心全意为民的意识,使一场人间悲剧化险为夷。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