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减免税费519.3亿元 郑州六稳六保成效显现经济运行持续稳定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0-20 20:49:1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文图

截至9月30日,郑州全市累计帮扶企业31.81万家,协调解决事项127.6万。10月20日下午,在郑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六稳六保之稳产业链供应链”新闻发布会上,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郑州市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任务,从供需两端入手,以“三送一强”活动为抓手,加强政策保障、要素保障和纾困帮扶,着眼于“快、稳、合、准、暖”,统筹谋划,积极稳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狠抓稳链、补链、强链工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向好。

建立重点项目专班 对2020年省市重点项目进行跟踪服务

记者了解到,2月5日,郑州市政府成立了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复工复产日例会、周例会和日报告制度;及时制定并下发了《郑州市企业复工复产实施方案》,对复工复产作出总体部署;并成立6个督查组,深入县(市、区)、乡(镇、办)、企业督查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与此同时,郑州市以县域为单元,除负面清单外,采取先规上、后规下,先工业、后服务业,先保障民生、后其他的顺序,分类别、分批次、安全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突出抓了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和重点工业产品。建立重点项目专班,对2020年省市重点项目进行跟踪服务,4月底前完成1244项手续审批工作,6月底前,省市重点项目要全部开工。

全市累计帮扶企业31.81万家 协调解决事项127.6

郑州市出台了《郑州市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举措》,共七个方面30条措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向发力,上下联动,及时出台企业用工优惠政策,积极协助企业员工返岗,解决企业用工问题;梳理重点企业上下游配套清单,积极联系对接替代企业,争取产业链关键原材料、零部件供应企业尽快复工,推动我市重点企业稳产、达产。

为切实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的政策知晓率低、政策棚架落地难、要素制约明显、产业链协同不够等问题,郑州市委、市政府精准施策,决定自3月10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送政策、送服务、送要素、强信心”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全市上下迅速行动,市领导以上率下、密集走访,深入企业疏堵补断破难。截至9月30日,全市累计帮扶企业31.81万家,协调解决事项127.6万;其中,帮助企业解决用工275.57万人,减免税费519.3亿元,提供资金支持7893.2亿元,谋划专项债项目投资额4028.8亿元。

经济运行持续稳定恢复 “六稳”“六保”成效显现

为促进消费市场迅速回暖,郑州市采取了一系列暖人心、暖市场的政策举措,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活力。4月1日郑州市政府出台了《郑州市关于促消费增活力稳增长的若干举措》,4月3日发放首期普惠型消费券5000万元,拉动消费5.42亿;6月12日印发了《郑州市“醉美·夜郑州”消费季系列活动工作方案》,6月18日至8月30日在全市统一举办“醉美·夜郑州”消费季活动,主要包括嘉年华、嗨购节、中原美食节等7大版块,涉及购物、餐饮、文化、旅游、健体等领域43个专项活动,促进了夜间经济的发展。

据此,下一步,郑州市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将已经出台的各项支持政策落实落细,聚力重点产业链、龙头企业和重大项目,打通堵点、连接断点,促进产业链供应链上下游、大中小企业协同发展,全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有力支撑。


原创声明|本文系独家原创,未经猛犸新闻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网站、客户端、微信公众号以任何形式转载。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