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菜篮网升级后不见菜 余额使用受限 用户退款难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0-21 08:15:0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金水区商务局工作人员和消费者来到九合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并未见到该公司负责人

    近日,有市民向记者反映,菜篮网7月6日贴出声明称,“网站要进行升级,为期三个月”。如今三个月过去了,菜篮网用户反映,自己在网站充值的钱仍然没办法正常使用,“我们只想让公司把我们卡里的余额退还”。10月20日,记者对此事进行了采访。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周兰/文图

    菜篮网停用三个月,如今“菜”不见了

    今年7月6日,九合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贴出通知称,“旗下菜篮网将启动全国版改版升级,与新的合作方达成全国战略合作,双方系统对接升级时间为3个月,在此期间,客户暂时无法下单,系统升级后,余额可以在全国版菜篮网使用,客户所有订单信息同步到全国版菜篮网。全国版上线后,将开通余额客户福利专场,余额客户享受惊爆优惠价格。”

    面对消费者的质疑,菜篮网所属的九合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刘女士当时表示,系统升级后,卡里的余额可以正常使用,如果用户需要退款,也要等到系统升级后,正常情况下3个工作日就可以完成。

    如今三个月已经过去,不仅没有等来菜篮网的“菜”,就连退款也成了问题,相关负责人更是销声匿迹,对此,消费者非常气愤。

    9斤红富士苹果价格85元,卡内余额只能用20元

    记者在菜篮网平台的首页看到,10月8日,该平台发出公告称:“菜篮网历经三个月的改版后,升级为全国版菜篮汇民,已正式上线。发货范围辐射全国,将以更加丰富的供应链产品、更实惠的价格,服务广大会员。会员客户可以用现金加余额组合支付的方式购买产品,将于2020年10月9日试运营,即可下单。网站逐步上新产品完善中。”

    记者尝试在菜篮网平台购买果蔬时,已经下不了单,页面显示“系统升级,请谅解”。随后,记者进入公告中所说的“菜篮汇民”中发现,该平台并没有蔬菜,水果只有苹果、桃子、石榴,而且要一次性购买9斤以上,取而代之的有厨卫日化、美妆护肤、日用百货等,都是一些没有听说过的牌子。

    “一些不知名的护肤品只卖9.9元,且不说现金8.54元加余额1.36元才能购买,我们根本就不敢用。”韩女士表示,除了护肤品,平台上的多功能穿串神器也卖9.9元,需要支付现金9.42元加余额0.48元或全部使用现金才能购买。9斤红富士苹果价格85元,需付现金65元加余额20元或全部使用现金才能购买。

    金水区商务局贴出责令整改通知,责令该公司22日前整改完毕

    当天,记者又一次来到位于郑州市唐人街文化广场的九合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门口张贴着“责令改正(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落款为郑州市金水区商务局。

    通知书显示,郑州市九合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金水区分公司符合备案条件,但未按时完成备案,且发卡企业或售卡企业未依单用途卡章程或协议约定,提供退卡服务,按照相关规定,责令该单位立即整改,于2020年10月22日前整改完毕,逾期不整改的,依法给予行政处罚。

    此前,郑州市金水区商务局行政审批服务科工作人员胡女士对媒体表示,最终罚款之后该公司还不整改的话,将会把该公司及法人列入社会信用系统黑名单。“这个企业涉及两个区,下一步,我们会积极联系二七区,对菜篮网的违法行为进行督查督导,最后没有给市民完成退卡业务的话,根据《单用途商业预付卡管理办法(试行)》第三十六条和第三十七条规定,我们将对其处以一万元以上三万元以下的罚款,一年出现三次这样的违法行为,可以再追加三万元的罚款。”

    菜篮网工作人员:可以等价换取物品

    20日,有消费者告诉记者,到目前为止,并没有工作人员与其联系协商此事。

    记者联系该公司负责人刘女士了解情况,刘女士表示,媒体介入此事,给企业带来了一系列负面影响,并称“不接受任何采访”,随后挂断电话。

    该公司一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正在登记申请退款用户的信息,会将此信息反馈给公司领导,但具体如何解决,该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

    “目前公司有几种方案,如果申请退款,我们工作人员只管登记,并向上级领导反馈;如果想把卡里余额尽快折现,本人可以到公司换取等价物品,当天可以拿走;此外就是再等等。”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系统还在持续更新,等系统更新完毕再看情况。至于什么时候系统可以“更新完毕”,该工作人员称“不清楚,还要等领导通知”。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