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南曹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管城区郎庄小学少先队员走进圆方集团 聆听红色声音 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0-21 11:37:1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郭泳男

“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为了重温历史、致敬英雄,10月20日下午1:30,郑州市管城区郎庄小学组织部分优秀少先队员到圆方集团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根植红色基因。

少先队员们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开启了参观学习之旅,先后参观了圆方集团初心厅、远方之路、红色文化馆、党建文化阵地、创业纪念馆、劳模星光大道等展厅。“战新冠  抗疫情”展教馆,队员们通过图片、文字、视频和实物,真切领悟到了圆方人的初心使命。圆方集团的发展史和圆方党建的发展历程,如同一幅画卷徐徐展开在我们面前。“平时看出来、困难站出来、危急豁出来”这是新时代的圆方精神,也是每个平凡人用行动和生命诠释的誓言。一幅幅图片、一张张文字和一件件实物,队员们看到了圆方集团承担社会责任的使命与担当。“现在我要努力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长大要做一个像薛书记一样有毅力的共产党员。”参观队员薛淑戈说。

在这里,看到最多的是红色教育的足迹,感受最深的是这里有厚植信仰、信念、信任的氛围和机制。据悉,圆方集团一直坚持把红色基因融入企业文化,早在2002年便成立了企业党支部。近年来,又成立“郑州圆方非公企业党建学院”,用红色信仰再造企业文化,把党的创新理论融入企业职工的价值追求。正是这些融入日常的企业文化,提高了职工的思想觉悟,也提升了集团的凝聚力、生产力、战斗力。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这是一堂丰富、有意义、有收获的实践课堂,圆方集团的叔叔阿姨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什么是责任与担当,值得我们学习和发扬。我们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把爱国爱民族的高尚情怀融入到爱校爱集体的具体行动中来,牢记历史使命,努力学习,练好本领,时刻准备着,担负起国家的责任,为社会做一份贡献。”管城区郎庄小学大队辅导员王志彬总结活动意义时说。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