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安阳一“拆二代”居然开着价值60万豪车盗窃 民警成功将其抓获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0-21 12:11:2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于艳彬 见习记者 于彦鹏 萌友 郝杰 冯永华/文图

你以为的“拆二代”豪车美酒,不屑蝇头小利;你以为“拆二代”挥金如土,不食人间烟火;你以为“拆二代”纸醉金迷,不觊觎他人。但近日有个“拆二代”不走寻常路,只因感觉看到有能拿的东西不拿太可惜,自己不拿就便宜别人的奇葩思路使自己身陷囹圄。

10月18日,安阳市公安局文峰分局中华路派出所接到报警,报案人称其在万达商场时一部苹果11手机被盗。接到报案后,办案民警迅速赶到案发地处警,向受害人询问详细情况。在进行现场走访调查的同时联系视频侦查。民警根据受害人提供的信息开展调查,调取商场内部视频监控,由于案发地人员较多,来回走动频繁,且可用监控素材质量不高,为视频侦查工作增加不少难度。民警把案发时段与受害者有接触的人员录像全部调取对比,并对所有可疑人员进行了一一甄别,通过视频海量搜集、定格追踪,发现一名穿黑色夹克的青年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

办案民警通过研判分析犯罪嫌疑人活动轨迹。发现该男子在作案后,开黑色轿车从商场离开,民警立即驾车沿线追赶。最终,民警在安阳县白璧镇附近发现犯罪嫌疑人驾驶的车辆,并成功将其抓获。经讯问,犯罪嫌疑人马某某,男,现年30岁。据犯罪嫌疑人供述,偷窃手机时所开车辆是其本人的,车辆价值近60万,家中独子自家房租一年就几十万,自己也经营着生意,经济环境相对也比较宽松,只因看到受害人手机随苹果手放在柜台上,自己可以轻易顺走便见财起意,一时贪念想据为己有。

民警根据犯罪嫌疑人提供的信息将手机找回,成功挽回了群众的损失。目前,嫌疑人马某某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