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开封杞县、祥符区先心宝宝免费集体去“修”心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0-16 12:36:2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国强萌友徐柏荧/文图

  “感谢!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你们救了我们全家啊!”杞县一名先心宝宝的妈妈拉着河南省胸科医院刘亚敏主任的手感激地说。

  10月14日一大早,河南省胸科医院医疗事业发展和社会工作部主任刘亚敏,便带领团队来到开封市祥符区妇幼保健院,再次参加由河南省扶贫开发协会易小康项目组和祥符区委统战部组织的儿童先心病免费筛查救助活动,为符合救助条件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在住院期间产生的治疗费用,除医保、农合可报销之外的自费部分,基金将酌情予以部分减免或全免。

  一上午历经三个多小时,祥符区共筛查40名儿童,经专家组询问病史、查体及B超检查,共筛查出12名先天性心脏病儿童符合手术要求。一名17岁的高二学生,家长听说可以免费做手术,非常激动,说因为家庭条件不好,一直不敢给孩子看,现在终于看到希望了。因为要考试了,他们决定考试完就去省胸科医院做手术。

  祥符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杨青华说,此次先心病筛查时间紧迫、工作量巨大,但是意义非凡。向参与筛查工作兢兢业业、不辞辛苦的医务工作者们表示感谢,向理解和支持我们的家庭表示感谢。我们携手努力,共同守护孩子们美好的明天。

  在祥符区筛查完,专家们顾不上休息,下午1点赶到杞县仁安医院。到达医院后,已经有20多名儿童及家长在等候了。筛查现场,家属及患儿按号排队,秩序井然;他们积极主动,全面配合,专家严格按照职责分工,分别通过听诊、彩超等检查,认真查看先心病患儿的身体状况,详细询问病情治疗、生活起居等,并根据检查结果给予指导性意见和建议,为患儿提供最优质的服务。40多名儿童通过筛查,筛查出10名先天性心脏病儿童符合手术要求。其3名患者宝宝当天就跟随专家组返回河南省胸科医院办理住院手续,其余患者也陆续办理转诊手续后,到河南省胸科医院接受手术治疗。

  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工商联主席曹威,河南省扶贫开发协会易小康项目组负责人曹二胜等到医院看望专家及患儿,曹二胜介绍说,先天性心脏病是我国新生儿和婴幼儿最主要的死亡原因,20%~30%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由于没有得到及时诊断和治疗,在出生后1年内因严重缺氧、休克、心力衰竭、严重肺炎、感染性心内膜炎等并发症而死亡。为帮助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得到早期发现、早期诊断、及时治疗,河南省扶贫开发协会易小康项目组积极跟河南省胸科医院联系,将专家请到开封,为农村的孩子进行筛查,为先心病儿童家庭带来了希望,给那些需要救治、需要手术的患儿家庭带来了福音。

  猛犸编辑 陈伯辉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