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千乡万村”百姓参与 ,河南艺术广场舞展演开启线上评选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0-15 22:25:2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梁新慧

  10月15日,“群星耀中原 美丽新乡村”——河南省第四届艺术广场舞展演线上评选活动在河南省文化馆举行。由来自全省舞蹈界、艺术院校、艺术院团的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通过审看录像的方式,完成了河南省第四届艺术广场舞展演的评选。活动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南省文化馆承办。据悉,河南省第四届艺术广场舞展演活动被文化和旅游部纳入2020年“百姓大舞台”网络群众文化品牌活动。

  “群星耀中原 美丽新乡村”——河南省第四届艺术广场舞展演活动,于今年4月启动,通过市、县、乡、村四级选拔,经过网络培训,示范作品推广普及,创作编导,下基层督导辅导等环节,共有46个作品最终入选全省总展演。

  这些入选作品题材多样,表现形式丰富,贴近百姓,贴近乡村,贴近时代,既有活力四射的欢快作品,也有优雅从容的民族舞蹈;既有展示战疫团队的坚毅,还有凸显时代精神的传承。由于10月以来疫情的原因,原定在郑州举行的集中展演改为线上评选。本次评选出的优秀获奖节目,将于适当时期进行展演展示推广。

  本次活动自4月开展以来,河南省文化馆于5月9日开始进行了7场线上网络培训,省文化馆利用新媒体平台,面向各级文化馆(站)、广场舞文艺骨干和广大群众开展线上培训,邀请全国优秀专家授课。省文旅厅于6月开始,组织辅导小组,赴各省辖市、省管县(市)进行指导培训。各地文旅部门在坚持防疫优先、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扩大覆盖面,提升参与度,力争做到每个乡镇(街道)、村(社区)都有广场舞队伍参与,在全省形成“千乡、万村”联动的群众文化活动氛围。

  与往届活动相比,本届活动为了体现文旅深度融合,入围的广场舞作品视频都是在当地景区与文化广场录制,再进行剪辑呈现,是展现当地自然生态、历史底蕴的风光片,也是展示新时代中原百姓精神风貌的宣传片,视觉效果清新悦目。

  据悉, 最终评选结果将于近日向社会公示。本次活动还将通过网络投票,评选出最具人气广场舞团队。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