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走进中医圣地体验养生之城 网络媒体医圣故里南阳行活动启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0-16 09:27:4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张定有 魏广宝

  10月15日,南阳市委网信办启动“走进中医圣地、体验养生之城”网络媒体医圣故里南阳行活动,南阳市委网信办主任及中医药发展管理局长参加了启动仪式。

  南阳是医圣张仲景故里、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市、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全国中医药服务贸易先行先试重点区域城市。近年来,南阳市委、市政府坚持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强力实施中医药强市战略,弘扬仲景文化,以建设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和建设张仲景健康城为载体,中医药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医、保、教、产、研、文”六位一体协调发展,中医药工作跨入全国地级市前列。去年1月份,南阳又在全国第一个成立了列入政府部门的中医药发展局,中医药工作迈入发展新里程,特别在今年新冠疫情防治工作中,把中医药列入新冠疫情防治体系,建立中西医协同防治机制,从预防、治疗、康复及早介入,全程参与,在全省地级市第一个成立了中医防治领导小组、在全省第一个向社会发布官方预防方案、在全省最早组织发放中药预防制剂、在全省较早公布中医药诊疗方案、在全省率先参与中医药国际抗疫,南阳中医药在本次疫情防治中充分发挥了特色优势,受到社会广泛好评。

  南阳市中医药发展局高度重视中医药宣传工作,经常和各级媒体保持互动联系,尤其是南阳作为中医圣地、中医药文明发祥地,利用各级各类媒体宣传推介仲景文化、仲景品牌非常必要、非常重要,也是推进南阳中医药走向全国、走向世界、打造南阳城市名片的重要举措。本次采风活动安排在第八届仲景论坛举办之际,主要是为了进一步加大南阳中医药宣传力度,推介仲景品牌,全面宣传南阳中医药事业和产业发展亮点,同时也为第八届“仲景论坛”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本次采风活动从宣传仲景文化,中医圣地、医圣张仲景的故里、医圣祠是中医祖庭,把张仲景医药文化节、仲景论坛、仲景书院,以及筹建的张仲景国医大作为重点宣传仲景学术,把仲景经方对本次抗疫的贡献、把南阳中医药特色专科、南阳的中医名院、名科、名医宣传张仲景健康城,建设张仲景健康城是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南阳市九大专项之一,目标是建设“中医圣地、养生之城”,支撑是中医药健康园区和产业项目,包括张仲景健康文化园、张仲景健康养生园、张仲景健康产业园,以及中药产业、中医药健康旅游、中医药特色小镇、医养结合、中医养生保健等。南阳中药产业,包括中药材种植、加工、生产、物流、贸易等,尤其是艾草产业,已建成全国最大的艾草种植基地和生产基地,市场占有率达70%以上。南阳中医药先进典型人物。宣传国医大师唐祖宣和南阳的名中医,挖掘中医药系统先进典型人物,进行包装、推介、宣传,讲好南阳中医药人的故事。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十月是南阳美丽的季,走进中医圣地,领略南阳风光,感受仲景文化、体验养生之城,发掘南阳中医药特色亮点和闪光点,把张仲景品牌进行广泛宣传推介,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