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首个“慈善地标”!“新时代郑州慈善文明实践中心”开馆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0-15 11:56:5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文 沈翔/图

为综合展示郑州慈善事业历年成果,10月14日下午,由郑州慈善总会、金水区委、区政府联合主办的“新时代郑州慈善文明实践中心”在金水区郑州市道意和职业培训学校正式开馆。

开馆仪式上,河南省孝文化促进会创会会长鲁献启、河南省慈善总会副会长董颍生、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金水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薛燕共同为“新时代郑州慈善文明实践中心”揭牌。郑州市民政局副局长李淑萍、金水区副区长张川向王宽、牛振西、王正宇、关骊等郑州市优秀志愿者代表颁发首批“实践中心宣传员”荣誉聘书。各开发区、区县(市)慈善工作者,郑州优秀志愿者代表以及部分市民群众参观了实践中心。

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讲话时指出,“新时代郑州慈善文明实践中心” 是郑州慈善事业发展5年规划中“各开发区、区县(市)至少打造一个公共参与度高的慈善广场或慈善地标”的首个“慈善地标”,为各开发区、区县(市)各起到示范带头作用,希望各相关单位以该实践中心为平台,将中心实用功能发挥到极致,吸引百姓“充满热情来参观、真心实意去宣传”,向全市乃至全国公益慈善人士展示郑州慈善风采。

据了解,“新时代郑州慈善文明实践中心”的展厅面积近700平方米,首批展示“大爱无疆,善举济世——郑州慈善历史展厅”、“聚慈汇善,光耀绿城——郑州慈善事业展厅”、“善爱德荣,兴业润世——郑州慈善人物展厅”三个展厅,内容涵盖郑州慈善总会及各开发区、区县(市)慈善总会的发展历程、优秀慈善活动、慈善项目、慈善基金;优秀企业家、志愿者事迹、“郑州慈善摄影展”等,是截至目前郑州市首个展示郑州慈善事业发展成果的综合展馆。

在这里,参观者不仅能比较全面、客观地了解郑州慈善事业近年发展成果,更能充分学习慈善理念、传递慈善精神、参与慈善服务,该实践中心也使慈善事业成为市民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身边民生事实,引领市民深度参与、体验、感受慈善。这是郑州市首个“慈善地标”,也是我省首个常态化综合展示慈善事业的实践中心。即日起,欢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联系郑州慈善总会电话(0371)68665308预约前往参观。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