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募集款物4.7亿元,第十三个“郑州慈善日”再创募捐新高度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0-16 09:23:3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 萌友 桑暄越/文 记者 沈翔/图

  汇慈爱攻克疫情, 集善行决胜小康!2020年10月15日下午,第十三个“郑州慈善日”活动仪式暨第五届郑州慈善大奖颁奖典礼在省会郑州举行。经过六轮爱心捐赠,共募集善款超4.7亿元,打破了2019年“郑州慈善日”创下的3.8亿元的纪录,郑州慈善事业再创募捐新高度。现场,还对近年来在慈善事业、抗击疫情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事业单位、个人、社会公益组织进行了集中表彰。

4.7亿,郑州慈善再创募捐新高度

  自“郑州慈善日”系列活动开展以来,郑州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纷纷带头响应,积极捐款捐物,踊跃奉献爱心,当代豫商更是展示出大爱的胸怀。现场,捐款超过1000万以上的5个爱心企业拉开了爱的序幕。

  郑州医美健康产业集团(物资)捐赠1500万元、祝福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捐赠1000万元、郑州昌煜实业有限公司捐赠1030万元、河南豫发集团有限公司捐赠1100万元、河南康利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捐赠1500万元。而郑州金水区更是以9160万元的高额捐赠位居郑州市各县(市、区)慈善日捐赠记录榜首。

  现场大屏幕上的捐款数字开始跳跃,持续记录郑州全市善行者的爱心义举。50-100万、100-200万、200-300万、300-500万……随着爱心单位依次上台,一个个红色的捐款牌将现场气氛一次次“点燃”。这一份份真诚与奉献映射着郑州这座城市的爱心纬度与能量,也为我们带来光明与温暖。

  经过六轮捐赠,现场大屏定格在475410400元,打破了2019年“郑州慈善日”创下的3.8亿元的纪录,郑州慈善再创募捐新高度。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下这激动人心的场面,共同见证郑州市慈善事业又一辉煌善举。

12个奖项,125位大奖获得者聚成“郑州慈善力量”

  为了弘扬慈善精神,树立慈善典型,特别是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大考中,郑州人民坚决服从习近平总书记号令,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构筑了一道牢固的“中原防线”,为阻击新冠疫情贡献了“郑州力量”。

  为此,在郑州慈善日前夕,郑州慈善总会还举办了第五届“郑州慈善大奖”评选活动,对2018至2020年三年来在慈善事业、抗击疫情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事业单位、个人、社会公益组织进行公开评选。最终,评选出了12个奖项125位大奖获得者。

7星级慈善城市,打出抗疫扶贫组合拳

  善爱德荣,兴业润世。“郑州的慈善事业始终受到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视和支持,各县(市)区、开发区慈善事业健康发展,慈善捐赠屡创新高,救助力度不断加大,受益群体越来越多。” 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介绍说,郑州的慈善事业不断取得新发展,在打赢脱贫攻坚、促进社会公平、推动文明进步、建设品质郑州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郑州连续多年被评为“七星级慈善城市”。尤其是今年以来,全市慈善组织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全面迅速融入抗疫大局,倾心竭力,牵线搭桥,广开善源,链结资源,共计募集善款和物资1.2亿元;主动配合党委政府,以脱贫攻坚为重点,实施项目扶贫、大病救助、助残救孤、困难乡村建设等,捐助资金、物资达2亿多元;坚持依法行善,依规管理,及时全面公布慈善款物的接收、拨付及使用情况,做到规范操作、阳光慈善。慈善志愿服务遍及城乡四面八方,为全市抗击疫情作出了重要贡献。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和“十四五”规划的谋划之年。姚待献表示,郑州慈善总会将严格按照《慈善法》章程规定,进一步规范慈善活动程序,为出彩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