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兴隆乡农户刘振营:贫困户变身“养殖能手”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9-16 10:34:5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 东方今报记者 陈伯辉 见习记者 张朝锋\文图

“感谢党和政府的帮扶,让我们一家彻底改变了人生的走向,有了党和政府的支持,我们一定要好好干,争取早日脱贫。”9月2日,开封市祥符区兴隆乡石牛村贫困户刘振营说。2013年12月,刘振营被查出身患尿毒症后,长期病重在家,无法再继续从事生产劳动。家中上有年过八十的老母亲,下有尚在读书的学生,加上长期看病支付的大量医疗费用,彻底压垮了妻子郭秋霞。因病致贫,刘振营一度对生活失去了信心。就在一家人举步维艰,一筹莫展之际,开封市民族宗教事务局驻石牛村驻村工作队来了,精准扶贫工作让刘振营一家看到了生存的希望。几年来,刘振营夫妇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在扶贫政策的帮助下,在村“两委”班子的集中领导和驻村工作队的细心帮扶指导下,依靠自身大力发展养殖产业。驻村第一书记李志国和帮扶人李瑞涛持续对刘振营夫妇进行政策宣传,给他们提供养殖技术指导,并且在各项扶贫政策,特别是刘振营慢性病治疗报销和子女教育帮扶上给予最大的帮助。

2018年以来,在开封市民族宗教事务局驻村工作队的大力帮助下,刘振营夫妇在养殖产业发展中,已从最初 的几只羊不断扩大养殖规模到目前的养殖肉牛10头、羊17只。今年春季,刘振营一家养牛卖牛经营收入8万多元,除去生产经营性支出外,净收入达4万元,脱贫有希望了。今年8月份,在帮扶责任人李瑞涛的鼓励和政府及金融行业部门的引导下,郭秋霞坚持“政融联动,合作共赢”,发挥自身良好的金融信用和创业潜质,又续贷5.7万元金融贷款继续发展壮大养殖产业,走上了脱贫致富路。如今刘振营夫妇的生活忙碌而充实,养牛、养羊,照顾家庭,一有空就看书学习养殖技术。“现在孩子的教育和医疗都有保障,我们没有什么后顾之忧了,努力发展产业,把日子过好就是对政府的帮扶最好的回报。”刘振营夫妇说。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