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共青团郑州市委、市青联开展“八方援”活动走进巩义助力精准脱贫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9-15 21:47:1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付雨涵 萌友 李浩/文图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9月15日,郑州团市委、市青联组织青联委员再次走进巩义市鲁庄镇,开展“八方援”助力精准脱贫系列活动。

  在巩义鲁庄镇李窑小学,团市委、市青联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体育课——街头篮球体验。清爽秋风中,来自福乐街头篮球的球手们以篮球为媒介开启了同孩子们的亲切互动,在技巧演示环节,球手将篮球在自己的身前、腿下、腰间、臂前飞快地替换,篮球在他们的身上翻滚绕转,就像流水在畅快地流动,然后,以一个带着街舞脚步的飞身大灌篮,令孩子们欢声雷动。富乐篮球刘学谦说:“看到孩子们开心的笑脸,我们就觉得今天特别值,运动不分年龄,希望青少年通过竞技运动增强自信、收获健康。”街头篮球体验课是团市委、市青联为推进教育扶贫精心准备的一门课程,旨在向青少年展现篮球运动的魅力,传递更多篮球的趣味和快乐,帮助他们树立生活和学习的自信心。课程结束后,随行的青联委员向学校捐赠了篮球、足球、网球拍、跳绳、帽子、速干衣等物品,为学校进一步发展好学生体育运动提供了物质基础。

  郑州团市委、市青联始终牵挂着邢村10户结对困难家庭,此次组织青联委员一同走访慰问,详细了解他们目前的生产生活状况、家庭收入、产业发展及子女教育等问题。参加走访的委员首先与当地包村干部、村“两委”成员进行了座谈,了解邢村目前脱贫工作现状、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随后,委员们走进困难农户家中,为他们送上米、面、油等慰问品,并鼓励他们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不断拓宽发展思路,齐心协力共奔小康。

  据悉,自2019年巩义市鲁庄镇邢村成为市青联结对帮扶贫困村以来,团市委、市青联在邢村先后开展了产业扶贫、教育扶贫等帮扶活动,并与村中10户困难家庭结成帮扶对子,帮助他们提高生活质量,解决子女教育等问题。在下步工作中,团市委、市青联将继续发挥自身组织优势,发动广大青联委员在产业、教育、就业等扶贫领域持续发力,不断拓宽困难家庭增收渠道,切实帮助困难群众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