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金秋迎新,新乡医学院再为社会培养4000余名“新医生”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9-16 10:33:2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冯晓玉  萌友  刘天庆 崔 静/文图

“在最美的年纪遇到新医,总算没有辜负自己多年的努力!”刚踏进校门的大一新生韩佳佳激动地表达着自己的感受。

按照学校2020级新生入学报到安排,9月10日至14日,新乡医学院2020年招录全国30个省(区、市)的全日制普通本科与硕士研究生共计4000余人,已陆续入学,开启精彩充实的新医生活;这些学生分别被录取到临床医学、护理学、心理学、公共事业管理等医学及医学相关专业,毕业后将在医疗卫生相关岗位上做出贡献。

“今年生源质量较往年稳中有升,本科生最低录取分数超二本分数线100多分;我们希望吸引最优秀的学生来学医,通过我们的努力培养,让最优秀的医学生变成最优秀的医生。往年学生毕业后很多都致力于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促进基层医疗卫生水平进一步提高,满足更多百姓的需要;今年4000余名医学生毕业后也将充实医疗卫生相关行业队伍,为其注入新鲜血液,增添新生力量,为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校党委书记陈建国说。

为迎接新生的到来,学校各部门早早地做好准备。校门外维持秩序、检测体温、行李消毒,确保学子入校第一步顺利、顺心;校内悬挂放置的迎新条幅、喷绘随处可见,气氛营造温馨欢快。

迎新现场神秘的信息化设施让同学们尤为惊喜。报到处人脸识别系统的“刷脸”功能,让同学们一秒报道,便捷而又科技感十足,不仅提高了报到效率,还有效减少了人员聚集;创新采用的迎新大数据系统,详细显示生源地分布、民族分布以及实时更新已报到人数,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打造出智能、创新的新医名片;设置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对申请资助的同学提供服务,发放爱心物资,为他们送上最温暖的礼物……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新生入校与以往不同,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家长不允许进入校园,为解决新生报到过程中遇到的行李运送、路径咨询等问题,学校先后出动近千余人次志愿者,他们统一着装、热情周到,为新生提供全方面服务,使新生深刻感受到了学校的关切;使用大巴车、快递三轮车、校园巡逻车、手推车等,往返运送学生行李,减轻学子负担,使校外等待的家长放心。

来自安阳的大一新生韩佳佳说:“我从小就希望自己能成为一名医生,高考时填报的第一志愿就是新乡医学院,为了能尽早见到梦寐以求的新医校园,今天一大早就起床赶来;进到校园里的这一刻,我已经清晰地感受到,这就是我理想中的大学模样。”

来自山西忻州的大一新生陈泽宇的母亲在校门外等待着,“孩子是在我们家长和老师的建议下报考的新乡医学院,刚才孩子非常开心地打来电话,说学医是一个非常正确地选择。”陈泽宇的母亲说,看到孩子已经顺利入校,也将放心返程。

该校校长任文杰检查指导硕士研究生报到工作期间强调,相关培养学院和导师要拓宽沟通渠道、创新交流方式,真正走近并了解学生,切实做好入学教育,使他们尽快熟悉新的学习环境、熟知相关规章制度、明确学习目标、做好人生规划,帮助研究生新生尽快熟悉、适应大学生活,把同学们培养成德才兼备的医疗卫生人才。

据了解,为使新生顺利办理报到手续,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学校持续细化服务措施,前期对迎新网站进行全面升级,将所有新生数据导入迎新网站,登录网站,新生们不仅可以了解学校相关制度,咨询常见问题,领略校园文化生活,还可完成“新生信息采集”“抵站信息登记”“宿舍信息查询”“查看缴费信息”“服装尺码登记”等;在迎新后期,学校将开展“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引导新生坚定理想信念,坚定爱国力行责任使命,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顺利实现角色转换。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