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建业将有国际一流专属足球场,胡葆森:新航体最快明年动工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7-17 23:26:2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吴情异/文 袁晓强/图

  2019年8月28日,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成立25周年纪念日,建业俱乐部投资人胡葆森曾在建业球迷之夜许下了一个愿望——建一座具有国际水准的足球场。现在,老胡正在用行动兑现自己的承诺。

  7月17日在建业足球基地举办的新赛季中超壮行仪式上,胡葆森亲临现场为建业将士加油鼓劲,这位建业当家人同时带来一个令人振奋的好消息:新“航体”最快有望明年动工建设!

  迄今为止,16支中超球队联赛主场,能算得上专业足球场的仅有上海虹口足球场。至于俱乐部拥有产权的球场,只有河南建业的航海体育场一座。既专业又专属的足球场,目前在中超还无从寻觅。

  从长远看,建设专业足球场肯定是大势所趋,目前,已经有多家中超球队有建造足球场的方案,除了建业之外,恒大、大连、深圳等也在筹划建设专业足球场,而上港2021赛季可以搬进浦东的新主场,这将是一座可以容纳35000人的现代化专业足球场。

  对中超俱乐部来说,自己建足球场将面临两个巨大的难题,首先需要政府审批,另外还需要大笔资金。航海体育场2002年9月竣工,迄今已有18年的历史,球场的设施老化严重,改造基本不太可能,因此老胡的计划是,拆除航体,重新建造一座新球场。

  老胡透露,新球场其实从三年前就开始酝酿,不过因为手续较为复杂,球场原始的一些证件丢失,这也导致了迟迟无法行动。2019年,老胡和王健林、许家印等人一同考察了皇家马德里、马德里竞技等西甲豪门俱乐部,并观摩了当地高水平足球场。回来后,老胡坚定了自己要打造一座国际化足球场的决心。

  根据老胡的计划,新“航体”将力争办好各项证件手续明年开始动工,而整个球场建设周期将耗费三年时间。这也意味着,一旦新“航体”建设进入快车道,建业主场要么搬迁至郑州国际奥体中心,要么迁移至其他地市,比如洛阳。

  虽然未来三年可能要追随球队颠沛流离一段时间,但新“航体”的横空出世,无疑将是亿万河南球迷最为期待的一件事情。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