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民调:55%的美国人认为重新开放学校不安全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7-17 14:28:5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近日,路透社/益普索联合开展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随着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激增,仅有四分之一的美国人认为公立学校重新开学是安全的。

  半岛电视台16日报道称,这项民调于7月14日至15日在线上进行,彼时美国全国1.3万个学区正在努力应对如何安全地重开学校并恢复教学这一问题。

  民调结果显示,大多数美国人的想法与主张尽快开学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并不一致。仅有26%的美国人认为公立学校重新开学是安全的,55%的人认为不安全,19%的人表示不确定。有四成的学龄儿童家长表示,假使恢复上课,他们可能会把孩子留在家里。

  值得一提的是,民调结果存在较大的党派差异。在参加民调的共和党人中,半数人认为重开学校是安全的,而仅十分之一的民主党人对此持相同看法。数月来,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Joe Biden)多次呼吁在重开学校方面采取更为谨慎的做法。

  至于特朗普,他最近把重新开放公立学校作为自己竞选连任的一个宣传重点。特朗普竞选发言人蒂姆·默托(Tim Murtaugh)称,医学和教育专家一致认为,线下面对面教学的效果最好,此外家长们也需要重返工作岗位。

  半岛电视台刊物指出,白人女性选民是特朗普竞选连任的关键。然而,民调显示,只有三成的白人女性认为学校可以安全地重新开学,其中郊区的白人女性仅占两成。超过80%的白人女性表示,她们仍然担心新冠病毒持续在美国传播蔓延。

  民调还发现,美国人在很大程度上依赖公共卫生专家对学校开学的指导意见。40%的人认为应把重新开放学校的决定权交给公共卫生专家,17%的人称应由学区决定,13%的人认为应由州长应该决定,仅有5%的人认为决定权应交由特朗普的联邦政府。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