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省政府举行“稳金融”发布会:河南小微企业贷款新增1090亿元

来源:河南日报 2020-07-17 23:10:3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记者昨日从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之“稳金融”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我省把强化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摆在突出位置,出台多项针对性措施,千方百计稳企业保就业。

全省各项贷款余额同比增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我省先后出台疫情防控金融应急保障、贷款延期还本付息、维护企业信用记录、降低担保费率等政策措施,对外资外贸、交通运输、房地产、电影业等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制定针对性举措,推进实施主办银行跟踪服务、线上线下银企对接、企业上市专项培育等一系列行动,切实加强资金要素保障,全面落实“应贷尽贷、应延尽延、应降尽降”要求,全力把企业稳住,把就业保住。截至6月末,全省各项贷款余额62123.7亿元,同比增长15.3%,高于全国2.3个百分点,较年初新增5230.1亿元,同比多增477.1亿元。全省新增直接融资1940.3亿元,同比增加289.9亿元。

  具体工作上,针对不同市场主体采取不同的金融服务措施。加强大中型企业综合金融服务。对全省27902家规模以上工业和重点服务业企业,逐一确定主办银行,“一对一”建立专案推进、专班服务、专人跟踪、专项考核工作机制。开展上市公司融资需求对接,目前金融机构已对31家上市公司授信及投放164亿元。扩面增量普惠小微企业,通过开展政策产品推介对接、优化省金融服务共享平台、实施“861”金融暖春行动等措施,努力营造有利于小微企业发展的金融环境。

社会融资规模增量居中部六省之首

  人行郑州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创新落实全面降准、定向降准、1.8万亿再贷款再贴现、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等多项货币政策,有力支持了全省扩内需、助复产、稳企业、保就业。前5个月,全省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7596亿元,同比多增2008.2亿元,增量位居中部六省之首。

  融资结构持续改善。在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撬动和三个专项行动(工程)的带动下,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融资支持不断强化。上半年,全省小微企业贷款新增1090亿元,同比多增350.5亿元;民营企业贷款新增1040.9亿元,同比多增156.9亿元;涉农贷款新增1310.8亿元,同比多增98.5亿元。

  优惠政策有效落实。截至6月末,全省累计运用防疫专项再贷款向294家疫情防控企业发放优惠贷款83.2亿元,平均利率低至2.66%;累计运用再贷款专用额度发放优惠利率贷款253.6亿元。3至6月,全省累计发放普惠小微信用贷款371.2亿元;5至6月,全省累计为6232家企业办理贷款延期189.4亿元。

  贷款利率下降明显。6月份,全省新发放企业贷款平均利率为5.38%,同比下降0.87个百分点,其中,新发放小微企业贷款利率同比下降1.42个百分点。

全省新增境内外上市公司

  省地方金融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在发布会上表示,今年以来,我们紧抓国家扩大直接融资规模的机遇,推动企业更多利用资本市场融资。一方面,制定出台加快推进企业上市挂牌工作的意见,畅通企业上市绿色通道,一企一策助推企业上市。今年以来,全省新增境内外上市公司8家,过会待发企业1家,在审企业17家,科创板受理企业4家,在辅导企业22家。另一方面,加强债券发行主体培育,筛选出98家企业建立疫情防控债企业后备库,落地疫情防控债券11支,合计发行金额74亿元。上半年全省共发行非金融企业信用债175只,发行规模1300.2亿元,同比增加45.42%。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