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脱贫政策好 花庄面貌新

来源: 2020-06-29 05:37:3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郭帅

    在建党99周年前夕,工商银行洛阳分行组织由本部离退休党支部成员、离退休先进个人和支行离退休人员代表组成的学习宣讲团,到工商银行洛阳分行驻村扶贫点嵩县何村乡花庄村,开展“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活动。

    在座谈中,大家集中听取了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章(扶贫专项)候选人、驻村第一书记闫振伟三年多来心系群众讲奉献、脱贫攻坚勇担当的感人事迹,与村委干部就合力攻坚、全面脱贫等重点话题进行了深入交谈,同脱贫代表聊家常、算细账,感恩党的好政策带来的红利。

    集中座谈后,宣讲团分组到三个自然村入户看望部分曾经的贫困户,进行分组座谈,感知脱贫成果,向他们赠送学习资料《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历史的轨迹》和生活用品及学生学习用具,鼓励他们在脱贫致富的道路上迈出更大的前进步伐,早日圆梦小康。

    在观摩中,大家高兴地看到和听到,昔日那个经济社会发展非常落后的花庄村如今面貌焕然一新。通过走“务工+中药材种植+养殖牛羊”的脱贫致富路,2019年为156户贫困户创造收入550万元,贫困人口人均收入8450元。与此同时,村民的居住条件、子女培养和生活环境方面也发生了巨大变化,有56户贫困户实施了危房改造,为51人次贫困学生申报雨露计划补贴。筹措资金500多万元,新修通道路11公里,新打机井、新建戏台各1个,搬迁改造村卫生室120平方米,升级改造高低压电路和闭路电视、通讯宽带,实施了垃圾清零、危房清零行动,2019年经上级考核验收,花庄村顺利实现高质量脱贫退出。

    现场会结束后,大家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纷纷以不同形式发自内心地表达赞美之情,洛阳分行“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微信群热闹非凡,大家你一句我一言,有的还通过文图的形式,如数家珍地争相叙述党的惠民政策,为党的富民政策给贫困村带来的巨大变化点赞。

    新颖的党建工作形式和活动内容,展现了工行人的奋斗和传承,宣传了党的方针政策,找准了老同志发挥作用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彰显了新时代离退休人员工作的生机活力。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