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入队仪式、表彰大会、节目展演…… 疫情下的特殊“六一”节欢乐不减

来源: 2020-06-03 10:32:5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郭帅

    天津路小学

    5月28日上午8点,洛阳市涧西区天津路小学举行了“争做好队员、逐梦新时代”少先队入队仪式活动。活动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共有770名学生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成为少先队员。

    入队仪式前,一年级14个班级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队前教育活动。活动现场,庄严的少先队队旗出旗仪式拉开整个活动的序幕,少年队员们齐唱少先队队歌。活动中,与会领导为新建中队授中队旗、颁发辅导员聘书。优秀少先队员、新入队少先队员代表分别进行发言。通讯员 王妍

    天香小学

    洛阳市涧西区天香小学的六一活动由节目展演和优秀学生表彰两个部分组成。受疫情影响,文艺汇演节目采用提前录制的形式在班上播放。展演节目内容积极向上,反映了孩子们阳光健康的精神风貌。

    表彰大会上,副校长姚红伟宣读了表彰名单。校领导对“学习优秀生”“进步生”“优秀少先队员”逐一颁奖。在表彰优秀学生的同时鼓励其他未获奖的孩子们努力学习,争取下次光荣地登上领奖台,借此激励孩子们的学习热情。

    青岛路小学

    6月1日上午,洛阳市涧西区青岛路小学庆“六一”表彰大会举行。本次活动分线上表彰大会和班级主题教育活动两个环节进行。

    表彰大会上,校长戴红向少先队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向全体队员提出了希望。党支部书记赵彩茹宣读了《青岛路小学庆“六一”表彰决定》,对学校“优秀中队”“优秀少先队员”“优秀队干”等进行了表彰。

    此外,各班开展了“抗疫小故事我来讲”主题教育活动。师生们分享了抗疫时期医护工作者、警察等冲在一线、日夜奋战的抗疫英雄事迹。

    青岛路小学

    为增强少先队组织力量,引导学生继承和发扬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光荣传统,6月1日上午,“致敬先锋榜样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一年级入队仪式在洛阳市涧西区青岛路小学操场举行。

    上午8点,伴随着激昂的出旗曲,入队仪式拉开序幕。学校德育处宣读了入队决定及新队员名单,对新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的196名队员表示热烈祝贺。在歌曲《红领巾飘起来》的优美旋律中,少先队员代表为新队员们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新队员庄严地敬上成为少先队员后第一个队礼。

    周山路小学

    为迎接“六一”国际儿童节,洛阳市涧西区周山路小学举行了庆“六一”活动。

    入队前,一年级同学进行了规范而扎实的队前教育,达到“六知、六会、一做”的入队基本标准。入队仪式上,105名小学生戴上了红领巾,成为少先队员。

    6月1日,该校举行了升旗仪式暨庆“六一”表彰大会。表彰大会上,校长刘云代向同学们致以节日的祝贺。讲话中,她总结了一年来学校各方面的成绩,表达了对疫情之下逆行英雄的敬佩之情,同时对同学们提出了希望。在副校长李俊峰宣读完表彰决定后,师生们在教室进行颁奖。

    通讯员 李佳洁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