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百年名校洛阳一高:广大学子走向成才的摇篮

来源: 2020-06-03 10:32:1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洛阳一高内强素质,外塑形象,取得了骄人成绩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张超飞/文

    张欢欢/图

    走进洛阳市第一高级中学(以下简称“洛阳一高”),校园内绿树成荫,亭台连廊,曲径通幽,庭院化的布局,让整个校园环境四季如春;庄严的教学楼,宽敞明亮的教室,处处都彰显着洛阳一高作为一所百年名校的深厚历史积淀。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近年来,在新一届领导班子带领下,洛阳一高凭借先进的教育理念、雄厚的师资力量、科学严格的管理,内强素质,外塑形象,取得了骄人成绩。

    2018年洛阳一高高考取得了自2007年以来最好的成绩,包揽全市文、理科第一名,有5名学生被清华北大录取。2019届高考稳中有升,高位运行,洛阳市理科前十名占6人。洛阳一高国际教育也是成绩喜人,自成立以来,中加班毕业生242人,被世界百强名校录取125人;中澳班毕业生63人,有33人被世界百强名校录取;中韩班毕业生286人,被世界百强名校延世大学、成均馆大学录取195人。由于近年来成绩显著,洛阳一高先后被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几十所全国著名高校授予“优秀生源基地”称号。

    “为了积极探索发现和培养新人才的途径,逐步建立基础学科拔尖创新人才选拔培养的有效机制,学校还实行了英才培养的强基计划。”洛阳一高党委书记、校长李有忠说,作为洛阳市高中教育的窗口和名片,洛阳一高有责任和义务,去积极探索和实践新时期个性化人才培养的新模式、新途径、新方法,以适应新高考的需要,适应国家对创新人才的需求。根据“洛阳市英才培养计划纲要”的要求,经洛阳市教育局批准,洛阳一高率先实施了“2.5+3.5”培养模式的英才培养计划,成立英才班,联合著名高校重点在竞赛、强基计划上下功夫,对接清华大学“五大书院”,打开通往清华北大名校的途径。

    与此同时,坐落于香鹿山下、洛水之滨的洛阳一高新校区——洛阳一高文兴学校,也将于今年秋季开始招生。该新校区占地200余亩,可容纳3600人,按照省级示范性高中标准建设,现代化教学设施一应俱全,将秉承洛阳一高百年的深厚底蕴,开拓创新,拼搏争雄,以培养清华北大等双一流名校大学生为目标。“今年花胜去年红,料得来年花更好。”李有忠说,洛阳一高近几年来的努力、成绩有目共睹,社会认可度、高校知名度也日益回归。如今的洛阳一高,就是家门口最好的学校,也是广大学子报考时最好的选择。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