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良性互动 共同进步 武陟县法院召开律师座谈会

来源: 2020-05-15 00:03:3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李国营

    ■耿彩霞  通讯员 王莉莉 

    为深入推进“以案促改”和“抓公开、严规范、提素质、保公正,让人民群众更满意”活动,2020年5月10日上午,武陟县人民法院召开律师座谈会,虚心听取律师对法院各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武陟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小四主持会议,对武陟县司法局局长崔金河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武陟县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永庆重点围绕护航大局、执行长效机制、审判质效管理、诉讼服务和信息化建设等方面,通报了2019年武陟法院执法办案工作情况以及2020年主要工作概况。

    党组书记、院长年颖作讲话,年院长指出:一、定期召开律师座谈会,充分发挥法官律师良性互动工作常态化机制,促进法官与律师保持良性互动关系。不仅有利于提高彼此的职业理解,更能相互促进业务技能的提升,促进法律职业共同体的发展。二、“指尖”立案、“云端”办案、“智慧”执行,目前已成为武陟县法院执法办案新常态;建议各位律师积极运用网上阅卷、网上立案等线上办案系统,共同努力,让老百姓感受到安全、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三、武陟县法院通过“法官夜校”、审委会学习等形式,不断提高法官的职业素养和为民司法能力。下步,将与司法局紧密结合,围绕网上阅卷等内容专门对律师进行培训。与律师们共同努力,严厉打击拒执、虚假诉讼、职业放贷等违法行为,为武陟县的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崔金河作讲话,首先对武陟县法院以执法办案为中心的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高度评价。他指出:武陟县法院能够定期组织律师座谈会,为律师和法官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相互提一些中肯合理的建议,能够帮助彼此共同进步。也希望律师们都向法官们学习,学习他们兢兢业业、敬业负责的工作态度和精神,严守律师最基本的职业道德,通过学习借鉴经验,切实提升律师的群众满意度。同时,希望法院对司法局和律师的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下一步将督促律师们进行改进。

    座谈会上,司法局相关领导和参会律师们围绕网上立案、网上阅卷、网上开庭、公民代理、文书送达、诉前鉴定、执行工作、律师调查令、职业放贷等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中肯的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