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础教育 > 合作专栏 > 侯寨中心小学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开学首日记者直击 侯寨中心小学扎实细致做好复学工作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5-11 18:29:1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李娟 张敏 图文

  结束了超长的寒假,孩子们终于回到熟悉的校园。5月11日,是侯寨中心小学四、五、六年级的孩子们正式报到的日子。当天,侯寨乡政府乡长禹欣、纪委书记曲乐、副乡长李岳峰及分包部门和侯寨社区领导等也来到现场,对侯寨中心小学复学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现场督查和指导。

  早上7点40分,学校领导、值岗教师、门卫保安以及家长志愿者已全部就位,按事先分配的岗位任务,各尽其责。保安进行车辆管控,家长志愿者指挥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快速离开,教师们开窗通风、检查一书一表、测量体温、维持学生进校秩序等。领导班子统筹安排,以及处理突发问题。

  随着车流、人流的到来,提前到岗的老师、门卫、家长逐渐忙碌起来,维护交通秩序,护送学生安全入校,引导车辆依次停放,并按照规定路线驶离。学校在入口处设置了四列一米隔离带,学生在进入教学楼前排队依次测量体温,经过手部消毒、书包消毒后,在老师的引导下有序进校。

  四五六年级共有9个班,近400名学生,实行错峰进校、错峰放学。每间教室课桌椅都严格按照一米距离摆放,教室备有消杀用品、消毒纸巾、免洗洗手液等。学生去洗手间、用餐的路线都经过反复设计,确保万无一失。正副班主任相互配合,共同进行课堂教学及课间管理,按照学校“一日常规”,有序组织学生如厕、喝水、课间活动,并对孩子们进行开学第一课的培训教育。

  乡政府领导以及社区领导高度肯定了学校在疫情防控方面所做的工作,指出目前防控意识仍不能松懈,确保每位师生安全。5月13日,侯寨中心小学一、二、三年级的孩子们也将返校报到,通过错时错峰的办法确保师生安全,制定周密的保障方案,科学安排,认真稳妥、扎实细致做好开学复学工作。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