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淇县综合施策防控风险 精准打击护航经济

来源: 2020-04-29 07:24:3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张学军

    通讯员 牛合保

    淇县公安局打击经济领域违法犯罪,开展打击非法集资犯罪专项行动和“猎狐”、“云端”行动,严厉打击假冒侵权、金融诈骗、洗钱、涉税等各类违法犯罪,有力遏制了经济类违法犯罪发案势头。

    2019年该局立案106起,破案106起,刑拘犯罪嫌疑人38人,逮捕21人,取保候审10人,移送起诉39人,涉案金额高达2亿余元,直接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000余万元。县局经侦大队大队长董绍胜被公安部授予“云端”行动先进个人。

    坚持高标定位 

    推进有力有序 

    淇县公安局首先成立由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局长孙正阳为组长的打击经济领域违法犯罪的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协调、案件侦办、考评考核等工作,确保查处打击工作有力有序进行。2019年,淇县公安局在全市公安机关经侦绩效考核中,连续18年保持全市第一。

    坚持专案攻坚 

    打击有力有效

    淇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对涉及民间借贷纠纷的警情,围绕信息登记、警情标准、处置流程、线索办理等关键环节,依法规范处置,做到人员身份、前科劣迹、借贷关系、警情案件“四项必查”,防止民警将“套路贷”警情作为一般民事纠纷进行调解。

    去年,县局经侦大队办案民警在黄洞乡一金融网点当场查获冒用他人身份证办理银行卡的犯罪团伙。经深挖线索,缜密侦查,成功侦办了“2019·5·7宋某妨碍信用卡管理案”。该案共刑事拘留13人,逮捕13人,起诉13人,查获骗领银行卡209套、他人身份证54张、作案用他人实名手机卡49张等;顺线追踪,查实骗领银行卡1019张、参与赌博银行卡12000余张、参与洗钱(非法经营)公司账户1800余个、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270余万元,获取资金流水200余万条、扣押冻结涉案资金2300余万元。

    坚持深挖彻查 

    护航有力有绩

    2019年3月,县局经侦大队民警通过排查、广泛收集案件线索,成功侦破“2019·3·11”林某连等人生产、销售假药案。抓获广东省电白县等地犯罪嫌疑人6人,捣毁制假、售假窝点3处,缴获假冒“华北制药公司”、“齐鲁制药公司”等制药公司药品26种86件,缴获作案工具和原料若干,查明销售假药金额120万元,从源头上掐断假药生产链条,取得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的重大战果。

    坚持部门联动 

    宣传有力有声

    淇县公安局建立了由公安牵头、各有关部门参与的防范宣传工作新格局,加大高发案类型和易受骗人群两大防范宣传力度,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的防范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防范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过展板展示、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公益广告和推送公众号消息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宣传教育,鼓励群众提供违法犯罪线索,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2019年,利用淇县公安微博、微信发布县局信息392条,其他平台发稿近400篇。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