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小轿车高速停车愣神,下一秒被两车追尾赔偿7万多元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4-28 19:27:5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萌友 刘珺/文图

  4月28日11时50许,在郑州机场高速23公里西半幅,发生一起3车追尾的财产损失型道路交通事故。

  在交通事故现场,出警的河南省公安厅高速总队一支队事故大队民警看到,事故中的三辆白色轿车,一辆车头向北,两辆车头向南停在高速车道内,三辆车均不同程度受损,现场一片狼藉。

  在民警的事故现场勘查结果、询问笔录和事故中最后一辆车的行车记录仪视频等证据面前,被后方两辆车连续追尾的轿车司机李某的一句话,揭开了此次事故发生的谜底:“我刚停下不到10秒钟,没想到就被撞上了,真是太可怕了!”

  司机李某告诉民警,当天,他驾车走郑州机场高速去外地办事,当行至事发的高速路段时,他猛然间抬头看到前方出现了一个指示直行,一个指示向右转的两个指示牌,由于担心自己走错了路,于是,他就急忙踩刹车停车仔细察看,没想到他的车刚刚停下不到两秒钟,就被后方其他车辆追尾撞上了。

  据处理事故的民警介绍,在本次事故中,由于司机李某在高速公路上违法停车,造成其他车辆与其发生追尾事故,李某应负事故的全部责任,需赔偿其他两辆车近7万元的经济损失。

  省高速交警总队一支队副支队长宋海洋告诉记者,五一假期临近,高速公路上车流量将骤增,交通安全隐患增多。高速交警提醒广大车友,一定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行车。

  近期,按照全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整治“百日行动”统一部署,一支队将继续动员全部警力,加强警情研判,落实工作责任,实施精准打击,从严查处“两客一危一货一面”五类重点车辆的超员 、超速、疲劳驾驶、违法停车、违法倒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十类突出违法行为”,集中曝光一批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典型案例,提高执法震慑和警示力度,着力营造严查严管的氛围,确保辖区高速公路安全、有序、畅通。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